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色之旅—北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之旅—北京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了很久,終於等來了這一天。這天是我們出發去北京的一天,我們早早的就來到了學校。隨後我們就乘車趕赴武漢火車站,之後我們就乘動車組去北京了。在動車上得那些時候我一直在幻想北京的存在。火車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把我們帶到了目的地——北京西客站,隨着人流,我們走出西站,啊!大街上車水馬龍,一片繁華景象映入我的眼帘,我站在車站廣場,環顧四周,回頭看到了北京西客站的建築,古色古香,雄偉氣派,比長沙車站漂亮多了,心想,不愧是首都!一出站便先奔酒店,在去酒店的車上,我望着窗外寬闊的馬路上,人流如織,車子雖多,但都在有序行進中,街道兩旁,高樓林立…,在我還沒有欣賞完這些美景,老師催我下車入住酒店。 

  稍作整頓后,我們來到了頤和園。頤和園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它的前身叫清漪園。從西門進去,我們先遊覽了蘇州街,裡面的工藝品琳琅滿目,做工精緻,令人愛不釋手。從佛香閣下山後,我們走進了昆明湖畔的十里長廊,長廊兩邊有許多壁畫,有出自《三國演義》的,也有出自《紅樓夢》的,還有出自《西遊記》的,都是名著里的典故。我欣賞着頤和園的無限美景。當我們來到湖的另一邊,看到了有名的十七孔橋,橋孔在湖水和陽光的映射下,就象十七道彩虹掛在湖面上,遊船來回穿梭,人在畫中,畫在人中,其樂無窮!難怪慈禧太后將它做為消夏遊樂地。 

  第二天,天氣十分炎熱。我們去了鳥巢。鳥巢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鳥巢由一系列輻射式的鋼狀結構旋轉而成,因為酷似鳥巢的形狀而得名。走進“鳥巢”,裡面的體育場很大很大,據說可以容納十萬觀眾。設計者真有才呀! 

  最後一天是個好天氣,我們坐車來到了“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 

  我先進了一個展廳,一進展廳我就看到了一隻手抓住一把土槍樣子的石雕。我看着這一座石像,興奮極了,彷彿聽到了“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這樣堅定的呼喊聲。 

  隨後,我看到了舊社會為了防止奴隸逃跑而創造的手鏈和腳鏈。手鏈還舒服一些,就有些像現在的警察使用的手銬。而腳鏈就不一樣了,它中間是一根鐵棒,兩頭連着鐵鏈,一頭是上鎖的,可以拆下來。奴隸主用這根鐵棒,打穿奴隸們的腳後跟,再連起來,加上鎖,奴隸就無法逃跑了。我還看到了像“南京大屠殺”等許多悲慘的事情。哎!中國這條巨龍何時才會蘇醒啊! 

  再向裡面走了一會兒,我感到有些高興了。因為我看到,經過了多少代人,多少年的奮鬥,終於打跑了那些日本鬼子。中國這條沉睡着的巨龍終於要蘇醒了。我又來到一個展廳,展廳里放着各式各樣的武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輛水陸兩棲坦克和一輛由悍馬改裝的軍用車。水陸兩棲坦克,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水面和陸地兩棲作戰的坦克。這種坦克有一門大炮和三門小火力衝鋒槍,可以360度轉動。悍馬軍用車上的每一面窗戶都可以蓋上鋼板,以防飛來“殺手”,而且還有14門小炮,每隻炮彈大約長一米五左右。啊!中國這條巨龍真的騰飛了! 

  北京真美!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北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