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遊海龍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遊海龍囤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海龍屯,我就為你們解說一番吧!楊應龍(1551—1600),明朝世襲四川土司,第二十九代統治者。每年四川總督李化龍私自增加稅務,還要楊應龍常年進貢。楊應龍不允,叫兒子去談判,但兒子被殺,並將頭掛在城牆上。楊應龍大怒,便發兵討伐李化龍。李化龍就上報朝廷,說楊應龍造反,朝廷便派兵去攻打楊應龍的駐地——海龍屯,最後將其殺死!

  我們一家找了一個暖和的日子去海龍囤玩。

  我們剛上山就吹來一股清涼的風,前行十幾米就被那神奇的景象吸引了。雪山冰川、皚皚白雪,我們心裡又讓這神奇的海龍屯提升了一分美感。我們繼續向前衝去,這山上的樹真是奇特,沒有樹葉和果實,只有“冰樹葉”和“冰果實”。爸爸突然加快了腳步,看不出要幹什麼?他跑到一棵“冰樹”前停了下來,發出一陣壞笑,我和媽媽隨後跟了上來,我和媽媽在樹下,爸爸在樹邊,突然爸爸用手使勁搖樹榦,樹上的冰塊全部往下掉,給我們母子倆來了個“大豐收”,“吃不了兜着走”。我倆打了許多個冷顫,都向爸爸發出怨恨的眼光。之後我們就你一把冰,我一把雪地又繼續上路了。

  我們這時來到了一個“冰窟窿”,這冰窟窿其實是一個凹進山壁的一個洞,上山常年流水下來,凝固在窟窿里,成了一根根冰柱,又有一些落在了地上,形成了一個個圓圓的“冰蘑菇”,滿地都是。好奇心害死人呀!我首先沖了進去,“哎喲!”我重重地摔在了冰蘑菇上。“這蘑菇還真滑喲!”爸媽看我這狼狽樣子,馬上開懷大笑起來。痛也要拉個墊背的,一不做,二不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地把老爸強行拉入冰窟里,他也被摔了一跤。“哎喲!”爸爸的哀嚎聲貫徹海龍屯,“骨頭都散架嘍!”。走時我拿了一根“冰棒”吃了起來,“嗯!好吃!”一股甘甜的感覺流進我的口中,把一切的不滿和疼痛都沖走了。

  我們來到了殺人溝!這就是楊應龍的葬身之地。一聽這名字就讓你嚇一跳吧!它就是楊應龍打仗時把敵人殺掉隨手丟了這個山溝里,因此得名!它是一個很深的峽谷,山峰與峽谷咫尺為鄰,非常大的強烈地形反差構成了一道壯麗的景觀。山壁上還有許多長了丈多高、一人才可環抱的大冰柱。好像怪獸的牙齒,真是壯麗無比!

  之後我們又參觀了許多景點,如飛鳳關、飛虎關等等地方。這次旅行真讓我大開眼界,流連忘返!

  五年級:方舜林

您正在瀏覽: 東遊海龍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遊海龍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