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寨記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記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說“黃山歸來不看岳,九寨歸來不看水”。

  到九寨溝,我們是乘環保旅遊車直接開到山頂,五十多公里的山路上,導遊小姐如數家珍地向我們講述海子的故事,那綠色的水就是聞名遠近的九寨溝的海子了。

  當地人叫這裡的水為海子,為它們起了許多好聽的名字,有火花海、箭竹海、老虎海、蘆葦海、卧龍海、樹正海、五花海犀牛海熊貓海、還有五彩池、諾日郎瀑布、樹正瀑布、

  珍珠灘瀑布……放眼四周,美不勝收。九寨的水清澈透明,水中倒影更為美麗,那水真是醉人的綠!

  車到山頂,人們為山所環抱,感覺自己在霧裡升起,好似人間仙境。離開車道,我們走進原始森林,是腳踏實地踩着鬆軟的土地。青苔纏繞着大樹直刺天空,這裡的野生樹種自然地死亡倒在地上了,就橫豎地卧在那裡,沒有用人工把它扶起來,或者是把它清除,就這樣保持其純自然生態。在原始森林裡,體驗自然植物的生長、死亡及生死交錯地纏繞,這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經歷。自然它是一個天地提供給我們的教師,對於這點而言,我們不但要認識到草木的生,也應該認識草木的消滅,因為它的消滅是生的一部分,是一個自然循環,我這麼想着……人和自然的面對,或許會給人類很多啟迪。

  非常遺憾,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是乘一段車,走一段路,賞一會兒景,我知道這個樣子,自己會錯過許多美麗,但在五花海和卧龍海,我是走走、停停,原本已上了車,只走了一程,又和孫歌跳下來,折回頭,走近卧龍海,一路走過,藍天碧水綠樹,夢幻般的自然景色,深深吸引了我。九寨溝的倒影更為絕妙,只緣身在深山,不為外人所覺。晨霧之時,山嵐雲霧一同入水,幻化出“山托水、水浮山”的畫面。

  九寨溝有一個景觀是倒在海中的枯樹,樹身長滿毛絨絨的白色水苔衣,橫七豎八地靜卧水面下,不腐,有些樹榦翹出水面,其上寄生些小喬木和雜草,別有情趣。湖水清澈,水中樹的倒影及倒在水裡的樹,讓人感覺極美了。此景只應天上有,我在心裡說。其實,水中的倒影也是九寨溝美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棧道邊可見湖中的“腐木更新”,可稱九寨又一絕。最具代表性的是五第左側湖區的“龍抬頭”,一株老木倒入海內,枝幹沒入水,被鈣華了的樹隱隱透出乳白鈀的身影,彷彿一條長龍,靜卧水中,鈣化了的側枝,恰似游龍的足爪,栩栩如生。露出水面的不長一段樹尖成了其它植物生長的“沃土”。小灌木、雜草、野花,密密匝匝,蓋住了整個露出部分,酷似抬頭張望的活生生的龍頭。柔軟的喬木科植物,那下垂的長長葉片,隨風飄蕩,與龍鬚無異。“龍鬚”吻着湖水時,湖面泛起陣陣漣漪,波光粼粼,好似一條巨龍游進了湛藍的湖海,無聲地拌動全身的鱗片,躍躍欲騰。這充滿動態的靜止,使人蕩氣迴腸,感覺到一種力量的美。

  五年級:粉色的薰衣草

您正在瀏覽: 九寨記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記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