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日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媽媽帶我去了一趟鄉下,想讓我感受一下鄉村孩子生活中的樂趣,同時也想讓我體驗鄉村孩子生活的艱苦。

  剛到了鄉村時,鄉村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十分的陌生,無論是見到什麼都很好奇,忍不住想親手去試試。幾天的功夫,竟然還和幾個孩子交上了朋友,我們玩得不知有多開心了!我們一起在林子里捉蝴蝶,在小溪邊逮蜻蜓,直到玩得大汗淋淋,這時,我們便脫去衣服三三兩兩地跳入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中,捉魚、摸螃蟹和撈蝦,或是在水裡捉迷藏、扎猛子、豎蜻蜓、打水仗。 

  一天,我們正在為應該去哪一條河裡游泳而爭論時,只聽見個子最小的小明說:“你們不要吵了,還是來談談正事吧!”聽了小明的話,他們就把主題轉到了這裡的日出上。聽了他們的談話,我不禁對日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便問小明:“明天早上帶我去觀日出好嗎?”小明很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早晨,天還沒亮,我就起了床,叫上小明,去看日出。我們爬上了位於村頭的一座小山上,向地平線上放眼望去,只見地平線上一片漆黑,連太陽的影子都沒有看到,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真是擔心今天我們會不會成為“白跑路的戰士”。小明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一來就不耐煩了啊,太陽又不是隨你的意圖出來的。”聽了這話,我便耐心地等了起來。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天邊布滿了烏雲,透過層層烏雲依稀可見微弱的光亮,根據我不多的氣象知識,我感覺到,看日出的計劃一定泡湯了,如果再不走的話,恐怕……只聽小明大喊一聲:“不好,咱們快走,馬上就要下雨了。”邊說邊拉起我連滾帶爬地往山下跑。剛到半山腰,大雨就沒頭沒腦地潑了下來。我們頓時變成了“落湯雞”。小明用滿是污泥的手擦了擦臉,本想擦掉臉上的雨珠,可是目的沒達到,反而弄了個京劇里的“大花臉”。 

  大雨雖然澆透我的衣裳,但絲毫沒有澆弱我想看日出的慾望。第二天,我們再次來到了頭天看日出的地方,靜靜地坐在了樹下,向遠方望去。大約過了一刻鐘,只見東方地平線上越來越紅。突然,一個耀眼的紅點,慢慢地,吃力地從地平線上跳出來。一瞬間半個太陽溜出了地平線,好像半個光芒四射的光球在一個大盤子里跳動。太陽越升越高。不知是誰把一塊黑雲扯在了太陽頭上,一道道燦爛的光芒,把黑雲下面鍍了一層黑色的光柱。太陽終於扯開了黑雲,冉冉升向天空。頓時,天空被映得紅彤彤的。大地也被塗上了一層艷麗的金黃色。

  我被這美景陶醉了,好像自己已經融入了朝陽之中了。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看日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