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妮妹子,我等你(結束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妮妹子,我等你(結束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山妮妹子,我等你(結束篇) 標籤:我等你作文 辣妹子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我等待作文

山妮妹子,我等你(八) 

  回到學校后,已經是下午六點了,落日的殘輝灑落在我們身上,大山塗上了一層炫麗的色彩。吃過晚飯後,山妮一直沒有說話,我們心裡都明白,明天我們就要分別了。 

  我讓山妮陪我出去走一走,我們兩個人各站一邊,山妮一直低着頭。我手裡擺弄着采來野草。我仰望着藍天,漫不經心地說:“明天就要分別了。這一星期過得可真快啊!”山妮猛地抬起了頭,那雙清澈的大眼睛被淚模糊了,山妮的臉上掛着兩滴淚珠,從淚珠里我看到了自己,眼圈也微微發紅,明明也很捨不得,我卻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山妮說:“姐姐,以後還…還能見嗎?”我搖搖頭又點點頭,我也不知道該給她什麼確切的答案。山妮突然停下來,眼前沒有路了,小溪橫在眼前。我說:“山妮,你不是要去師大嗎?我等你。”“姐,那是不可能的了,我跟你說過的。”“不會的,不會的……”“姐,給你。”山妮遞過了一個用碎步包着的東西,我瞅了瞅她,燦然地接過來,卻遲遲不肯打開。這應該代表着離別了吧。山妮沒有說話,坐在鵝卵石上,抱着雙膝,說:“姐,我也想去大學,但我知道我走不出山溝溝了。”我不想說了,即便說山妮還是以那句話來反駁我。我倆靜靜的坐着,聽小溪流淌的纏綿聲,樹葉之間輕柔的細語。共同享受着一片寧靜。 

  我倆就這麼坐了一晚上,第二天黎明,我和山妮回去了。嚇壞了老師們。吃過早飯後,我走上了回家之路。我沒有讓山妮幫我拿行李,自己扛在肩上。我讓山妮給我唱山歌聽,山妮的歌並不像以前那樣清亮,有些乾澀,像從嗓子里硬擠出來的。山妮的眼睫毛上還沾着淚珠,看慣了她笑的模樣,這樣反倒讓我也想哭了。 

  到了公路前,爸爸的車來了。爸爸幫我把東西拿下來,裝在後備箱。拍了幾下我的肩膀,說:“嗯。是長結實了。”爸爸看我沒答話,注意到了我身後的山妮,笑着說:“你就是和小棧結伴的對象吧,長得很漂亮。”山妮紅着臉點了點頭。我坐到車裡,和爸爸說我這幾天的經歷,爸爸突然說:“既然你們的感情這麼好,你就讓山妮和我們一起回去吧。”我驚了一下,說:“就算山妮同意,她父母也不會同意。爸爸,你不是首富嗎,能不能捐點款給山妮?”爸爸沒有絲毫的考慮,答應了。我高興地衝出車,向著山妮的背影大呼:“山妮!我爸爸同意捐款給你們!讓你考大學!”山妮聽到了,麻花辮一甩,臉上儘是意想不到的喜悅。她和其他小夥伴聚過來,高興地歡呼着。我回到車裡,車緩緩啟動,我在車窗那向山妮揮着手,大聲喊:“山妮,我們師大見!山妮妹子,我等你!!” 

  【後記】 

  回到家后,我打開了山妮送給我的禮物,是一隻粉蝶標本和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每一隻粉蝶都會飛出大山,當它決定了的時候,必定會留下一段傳奇……

您正在瀏覽: 山妮妹子,我等你(結束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妮妹子,我等你(結束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