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道路是不平坦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道路是不平坦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在成長的歷程中,我經歷過成功的喜悅,更遭遇到失敗的苦澀。但是“失敗往往是成功之母”,我在失敗中更加堅強、健康的成長。如今的我,已經是一個自信滿滿、性格開朗的男孩子了。不禁,我的思緒又回到了... ... 

  今年暑假的一天,恰逢星期日,天氣晴朗,又巧遇是個涼風習習的上午。我便興緻勃勃地到新城公園納涼,卻意外地看到了不少人在公園的湖邊專心致志的垂釣,於是我的興緻一下子就被激發起來,我飛也似的跑回家中,叫上爸爸,帶上魚具與誘餌,來到湖邊想一顯身手。 

  我們到湖邊后先找了一塊釣魚的“風水寶地”,就準備開始垂釣了。我們先拿起魚竿調整了一下浮標位置,然後在魚鉤上穿上米粒,便隨意地把線扔了出去。但我畢竟沒有十足的經驗,只看到浮標被拉了幾下,卻仍然以為時機不成熟,又等候了幾秒才收線,卻失望地發現非但米粒被吃完了,還不見魚的蹤影。就這樣,我連試了幾次,魚桶還是空空如也。後來連續換了幾處地方,還是一無所獲。看到別人的魚桶里魚兒在跳躍,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兒。可是我更多的心有不甘,我覺得別人能夠做的事情我一定也行。 

  於是,我和爸爸總結經驗,並向旁邊的釣魚高手請教,得到了結論是,一:應用麵粉團做誘餌,才能夠吸引魚群;二:應把線拋到遠的地方,才能釣到魚。三:一定要有耐心,不能象小貓釣魚那樣。我吸取了教訓后,問這位叔叔借了些香味撲鼻的麵粉團做誘餌,便信心十足地把線拋到遠處,開始釣起魚來。果然不出所料,在耐心的守侯下,一會兒浮標開始動起來了,猛地一下被拉到水中,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跟着跳動。於是當機立斷,提起魚竿。哇,真的釣到了,雖然只是一條很小的魚,卻還是讓我興奮不已!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釣魚,其中也包含着一個深刻的哲理。“成功最大的秘訣就是堅持!”面對失敗,我們不應該放棄,而是應該及時找出原因,然後堅持不懈的繼續努力。正如愛迪生所說的“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我想,我會牢牢記住這些話,使自己以後的人生在堅持中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道路是不平坦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道路是不平坦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