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主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主動,才能擁有掌握自身命運的權利,而被動者只有怨天憂人,苦苦哀求的份。要成為強者,首先必須學會主動出擊。

  主動與被動即使是做同一件事情,也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你的爺爺現在需要買一樣東西,他提出要求,讓你去為他買回來。你答應了。這樣的話別人會說你是一個聽話的孩子。然而如果你在你的爺爺未提出要求之前,就主動的發現了這個問題,而且為你的爺爺買回了他所正需的東西。那樣的話不僅你的爺爺會非常的開心。即使你的鄰居也會誇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做的事情是一樣的,而得到的結果卻是後者優於前者,原因就在於後者是主動,而前者則是被動。

  學會主動,往往可以在事業上取得成就。而那些一心想要成功,卻整日妄想會有人來到自己家門前,來請他出山的人得到卻只有哀聲嘆氣。

  儒家思想之所以可以成為中華民族二千年封建王朝的正統思想,而且一直至今還讓人深受其影響。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儒家先師個個都是主動的宣傳思想,而非坐等別人來向他求教。

  先說孔子,為了宣傳他的治國理念,政治思想,周遊列國,不辭辛勞。如果說他只是苟安一隅,不思進取,坐等諸國之人來向他求教,我想至聖先知的稱號也當讓於他人了罷!孟子也是如此,依舊是遍訪諸國,即使是遇到很大的打擊也依舊是毫不氣餒的為儒家思想的發揚光大而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至於董仲舒,在以道家思想為主流的漢朝。依舊是勤學苦思,終於在發展了孔孟儒學之後,形成了適應封建制度的新儒家思想。於是尋找機會,主動出擊。中國也便有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這麼一說。

  戰國的蘇秦,張儀更是主動出擊,取得事業輝煌的典範。

  現代社會也依舊如此,主動才能成功,而被動只有失敗的份。我們不可能像三國的諸葛亮一樣,坐在茅廬之中,等着玄德公親自來請。這並不是說這個社會缺少像玄德一樣的識才之人,而是現代社會有了太多的諸葛孔明了,也就是說現代社會人才競爭嚴重。在這個人才輩出的時代,我們更加要以自信的態度去主動迎擊人生的每一個挑戰。也只有如此,才能掌握先機,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擁有自信,學會主動迎擊人生每一個挑戰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才是掌握二十一世紀中國命運的華夏優秀兒女。弱者只會被動,而強者永遠主動。因此我們必須學會主動,也只有這樣我們才擁有主宰自己命運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學會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