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竊讀記 

  山西大同市二十三小 五(七)班 王偉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我的窗前閃爍着微弱的光芒。在大晚上起來,目的可不是寫作業,而是一本有趣的書吸引着我。 

  我邊取書邊想:“昨天讀到哪一集了?對,是第七集……。”我小心翼翼的取出書。突然,胳膊和柜子相撞發出了碰撞聲。我的心頓時提了起來,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像是被人點了穴位,生怕被父母發現我在偷偷地讀課外書。過了一段時間,見沒有動靜,才悄悄回到床上。 

  我輕輕的打開書,像一隻好久沒吃到食物的餓狼一樣,如饑似渴的讀着。我讀得很快,囫圇吞棗,很多地方都不求甚解。我既高興,也很害怕。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豎起耳朵聽一聽父母那邊的聲音。有一次,我正讀的津津有味,忽然,父母房間的門發出“吱 吱 吱”的聲音。我十分懼怕,趕忙把書扔在一旁,關上檯燈,裝出假睡的樣子可父母那邊還是沒有動靜,我在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原來是風在作祟!於是我又拿起書,打開檯燈,接着讀下去。 

  時間像離弦的箭一樣快,當我的手錶的小時鐘響起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讀了兩個多鐘頭了。我輕輕地合上書,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躡手躡腳地把書放回原處。每當這時,我總會想起書中的話:一本好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感受。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一位十分友好的朋友,這位朋友無時無刻地陪伴在你的身邊,你隨時都可以和他傾心交談,從它那張無形的嘴中學到新知識,領悟一些新道理。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