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竊讀記 

  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是人類文明的延續。每個人都有讀書的經歷,併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記得上個學期的時候,每天中午,媽媽都會叮囑我寫作業或者睡午覺。有一天中午我想看課外書,便問媽媽:“媽媽,我可不可以看書?”媽媽轉過頭,說:“什麼書呀?是語數英還是輔導書?”我想:老媽也真是的,天天都讓我看輔導書。我看得都會倒背如流了。還看!我怯生生地回答:“不是……是兒童文學啦!”一聽到我的回答,媽媽又開始像唐僧似的念起緊箍咒來:“哎呀,我早就說過了,你不能看那些亂七八糟的閑書,會影響學習的……” 

  正當媽媽迸發著許多唾沫星子的時候,我的心早已飛到了兒童文學的世界里。突然,媽媽的一聲吼把我給吼“醒”了:“快去睡覺,不准你看書!”聽到媽媽的話,我只好“奉命行事”了。不過,我可不是溫順的小綿羊。我自有妙招——竊讀! 

  等媽媽睡着后,我躡手躡腳地來到書櫃前,拿出幾本兒童文學,鬼鬼祟祟地走到了廁所。天哪!廁所的環境真不是讀書的地方,那味道,那空氣真有點令人窒息。可是,不進去又會被媽媽發現,到時候連看書的機會都被剝奪了。我略有所思,便走進了廁所,立即坐在馬桶上,順手打開燈,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雖然廁所環境不盡人意,可也阻擋不了我讀書的熱情。我獨自陶醉、享受在書中——陶醉於充滿世間百態的童話樂園間;陶醉於充滿人情世故的小說情節中;陶醉於充滿纏綿哀怨的詩詞歌賦殿堂里…… 

  從科普書里,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科學知識;從故事書里我感受到了人間真情;從歷史書里,我了解到了人類發展文明;從寓言故事裡,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每當我打開書的那一瞬間,我的靈魂也便進入到書的境界中去,與作者產生共鳴,我也在不知不覺中積累知識。因此不論在什麼環境下,我都會用心讀書。 

  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營養品。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支撐着我們奮力前進。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