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裡有許多書,我也非常喜歡看書,但我最近身體不舒服,需要休息。因此,媽媽總是不讓我看書。 

  雖然我不能看書,但是我卻經常偷偷的看書。還記得那一天早上,我忽然醒了,連忙揉了揉眼睛,踮起腳尖來到媽媽的房間,一看,媽媽還沒睡醒。於是我興高采烈地又回到房間里,一邊將枕頭下的書拿出來,一邊想:昨晚讀到哪兒了?53頁第八行,不錯……想着想着,馬上將書打開。一頁,兩頁,我像一隻飢餓的老虎,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我的精神糧食。讀了一會兒,我突然聽見媽媽的房間里傳出了一陣奇怪的聲音。於是,我驚慌失措地將書收起來,飛快地裝出一個睡着的樣子。過了一會兒,聲音沒了,我又悄悄地來到媽媽的房間,一看,原來是媽媽在打呼嚕呢。於是,我又開始狼吞虎咽地讀書了。又過了一會兒,媽媽的房間傳出了比剛才更加大的聲音。我以為又是媽媽打呼嚕,所以沒有與日理會,我又繼續讀。原來那陣聲音是媽媽有起床聲音。我讀書讀得太入迷了,所以連媽媽在身後也不知道。媽媽發出了一個震耳欲聾的字:“喂!!”把我嚇得魂飛魄散。我偷偷看書,當然免不了媽媽對我的打罵,真是好痛苦! 

  經過這件事後,媽媽將書全鎖在了書櫃里。雖然我不能看書了,但刻在我腦子裡的高爾基的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