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摯的淚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摯的淚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真摯的淚水

  北街小學實驗外國語學校五年級二班 孫心

  一個陰沉的早上,天陰沉沉的,沒有太陽,好象被烏雲嚇走了。我有種感覺有一件奇特的事情將會發生。

  下課了,鈴“叮叮”一響,一位老師就走了進來,“嗯?”好多同學發出了這樣的感嘆聲。老師先用簡短的一句話引入了文章的中心??師恩難忘,然後她用最溫柔的語氣說道:“給大家帶來一個壞消息,請大家不要難過。”頓時,一個大問號出現:是什麼事情呢?為什麼這件事老師能猜出我們一定會傷心呢?

  老師不慌不忙地說:“與你們朝夕相處的 黃 老師……”話還沒說完,我就意識到老師想要說什麼了,我的心“咚咚”跳,我的腳微微地抖,我終於受不了了!大聲尖叫了一聲,淚水已經奪眶而出,“這個老師根本不能替代 黃 老師!”我帶着哭腔小聲感嘆道,這時,不只是我傷心,大家心裡都傷心。

  老師立刻安慰我們,叫我們再 和黃 老師見最後一面時能讓她開心。我立刻醒悟過來,擦乾了正往下掉的大滴大滴的眼淚,老師讓我們讀黑板上寫的字,儘管帶着哭腔,我還是勇敢地舉起了手,雖然老師並沒有請我,可是我相信我的堅強她一定領悟了。

  突然一陣涼爽的春風拍打着我的臉,像媽媽溫暖的撫摸。一大滴淚水早已要擠出眼眶了。“堅持,你最棒!”我好像聽到有人在對我說,於是堅強地抑制住了淚水,我感覺已經過了十年了,時間過得太慢了,我不知道如果沒有了 黃 老師我會多麼痛苦,於是我不斷安慰自己這事是假的, 黃 老師不會走。

  終於課上完了,老師說:“大家不要難過了,對不起,我是騙你們的,我把 黃 老師還給你們了!”她的聲音響亮而又乾脆,就好像在我耳邊說一樣,每一個字都那麼清楚,她笑容滿面,好像非常滿意。

  轉過身,一位男同學已經熱淚盈眶了,他的眼睛紅彤彤的,像只小白兔,桌上已經滴滿了他的淚水,我看看他,又看了看 黃 老師,他仍然熱淚盈眶,滿臉通紅,而 黃 老師卻面帶微笑,那雙水汪汪的小眼睛好像更明亮了,像個笑容可掬的老奶奶,一下子我笑了,笑得好無賴,笑得前俯後仰,笑得連我自己都不認識我自己了。在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再也按奈不住了,自眼奪眶而出滴在桌子上,一下子就被“染”成了湛藍的了,像是天空的雲朵。想到天空我往窗外一望,瞧!太陽出來了,它正在慶祝我們,它正在祝福我們,它正為 黃 老師的回歸而感到快樂!

  正如《師恩難忘》中的同學一樣,不 管 老師有多麼老,不管自己有多麼出名,他毫不猶豫地給老師恭恭敬敬地敬了禮,正如作者口中的那句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播柳之恩,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真摯的淚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摯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