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的尷尬與艱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的尷尬與艱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到來,爺爺和奶奶回了老家,做家務這樣的重擔就落在了爸爸媽媽和我的身上。感受最深的還是和大人一起上街買菜。我買菜,這可是大姑讓娘上轎——頭一回呀!其實我是很不想去的,但是,為了鍛煉自己,也為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便開始了我的暑期買菜生活。‘ 

  第一天買菜就遇到了尷尬。一到菜市場,感覺好新鮮呀!雖然過去常從菜市場路過,但從來沒有親自買過菜,這次親自體驗,感覺真是不一樣。爸爸說,你們這些被慣壞了獨生子女,從小就應該鍛煉鍛煉,要不,連菜都不認識,就更不要說買菜了。我很不服氣的說:“買菜有什麼了不起,你今天就看我的。”“中午吃排骨,用什麼來燒?”爸爸問道。“苦瓜”,我說。為了顯示我認識菜,於是我一馬當先跑到菜攤前,裝着大人的腔調,對賣菜的阿姨說:“苦瓜多少錢一斤?”“兩元”,“那麼貴?便宜點”,“不能再便宜了,今天是最低價”,“好,好,那就稱兩個吧,”我接過苦瓜,得意洋洋在爸爸面前炫耀說:“怎麼樣?”“還行“爸爸答道。我覺得自己似乎變成了一個小大人。那中午吃什麼湯呢?爸爸又問道。我想了想說,小白菜湯吧。在市場里轉了一圈,可就是沒有小白菜,正當我心恢意冷時,我眼睛一亮,看見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菜攤上,擺着小白菜,我急忙跑過去,問道:“小白菜,多少錢一把?”小妹妹,這不是小白菜,這是蘿蔔苗。啊!認錯了,我一下愣了,臉頓時漲得比蘋果還紅,只好灰溜溜地走開了。唉!看來,買菜還大有學問呀! 

  買菜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呢!剛買了幾天菜,我在心裡就打起了退堂鼓。覺得每天都是買這買那的繁瑣事,外面又熱,還大包小包的提回來,腰酸背痛,汗流浹背,難受死了。這時,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說,圖新鮮可不行喲!幫大人做家務,這可是任務,每天都必須做的,你想一想,平時爺爺奶奶是不是每天都要去? 

  對呀!爺爺奶奶在家裡,無論嚴寒還是酷暑,無論颳風還是下雨,都是風雨無阻,每天都去市場買菜,從沒怨言。而我呢,才買幾天的菜,就不想去了。我們平時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神仙般的生活,卻還對飯菜挑三撿四,說這樣不好吃,那樣吃夠了,他們為了我們能吃飽吃好,都操碎了心,給我們創造了那麼好的生活條件,我們卻不懂得珍惜。 

  通過暑期買菜,親自體驗了生活的艱辛和家長的辛苦,懂得了我們現在這麼好的生活條件,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為家長分一分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買菜的尷尬與艱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的尷尬與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