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記者培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記者培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明媚,我們有幸來參加河南省《關心下一代》報社的記者和工作人員來我校為中站區百名小記者們開展了講座. 

  我們都知道,要想做一名優秀的小記者,就要做到"五個學會",才能獲取更多,更新,更有價值的新聞. 

  一.學會交往,首先要把人際關係搞好,只有認識的朋友多,新聞線索才多. 

  二.學會觀察,小記者要留心觀察周圍的環境,觀察人和物,經過思考,分析,判斷是否有有價值的新聞. 

  三.學會聆聽,除了每天看電視,聽廣播,還要注意人與人之間的談話,從中挖掘出能反映人思想動態的新聞. 

  四.學會欣賞,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欣賞自己,還要去欣賞別人. 

  五.學會記憶,在生活中要學會運用形象記憶法進行記憶. 

  不僅要學會這些,還要具有外向的性格,優秀的溝通,能以平淡的方式打消對方的戒備心或恐懼感.良好的性格也不可缺少,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將心比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一點,作為一名記者,必須有豐富的知識,因為知識就是一個人的通行證,只要有知識,才能克服人生中所遇到的種種困難.  

  非常感謝這次省報的記者叔叔來為我們開展本次講座.讓我們知道,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小記者. 

  用智慧之心去思維,用智慧之心去觀察,用智慧之心說話,用智慧之心體驗,最重要的:用智慧之心寫作!讓我們展開夢想的雙翅,做一名優秀,合格的小記者!

您正在瀏覽: 小記者培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記者培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