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密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密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看過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之幸福密碼》之後,我便開始思索:我的幸福是什麼?是父母的關懷?是同學的關心?是老師的寬容?還是一封代表喜慶的紅包?

  寧靜祥和的夜晚,我看慣了母親為生計四處奔波的艱辛,看慣了老師伏案工作的背影。卻從不知道母親帶我來這個世上的艱苦,更不了解老師背後的勞累和無奈。

  我在眾人的呵護下,快樂的長大。度過了許許多多個日夜,跨過了種種困難。但最辛苦的不是我,而是在我身邊鼓勵和支持我的人。他們教給我很多的大道理;教給我許多知識和社會經驗,讓我學會怎樣去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幸福是什麼?我始終都不明白。

  這時,我想起了《開學第一課》里的小劉浩。他是一位患上先天性失明的九歲盲童,從小酷愛音樂,特別是鋼琴。但是由於它是盲童,鋼琴老師們都不願意教他,但他母親為了讓他的願望實現,挨家挨戶地找鋼琴老師。終於,蒼天不負有心人,劉浩的母親在一家聾啞學院里找到了一位願意教劉浩鋼琴的老師。在重重困難前,劉浩的母親並沒放棄,這就是母愛的偉大,這就是母親愛兒子的表現。

  原來,我一直尋找的幸福就是:愛。愛,是大自然溫和的一面,給人一個休息的地方;愛,是一把永不折回的大傘,籠罩在每個人的心田;愛,是一顆四季花,永不凋零;愛,是一縷溫暖的燭光,來自於生生不息的心靈。就像畢淑梅阿姨說的,“幸福絕大多數是樸素的。它不會像信號彈似的,在孤寂的天空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它披着本色的外衣,親切溫和的包裹起我們”。

  愛,就是同學之間的關愛;就是父母對我們的寵愛;就是對某樣東西的珍愛……因為有了這些愛陪伴着我們,所以我們是幸福的!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幸福密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