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護大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大自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幼兒開始,我就很喜歡畫畫。艷麗碧綠的花草樹木,可愛的小鳥飛翔,都收入了我心愛的畫冊。每逢周日,我就纏着爸媽帶我到郊外去,呼吸清新的空氣,欣賞美麗的大自然,聆聽小鳥的歡叫。

  然而,隨着現代化建設的高速發展,大量樹林被砍,田野被埋,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在大地上。終於,我再也聽不到小鳥聲聲悅耳的歡叫,也看不到綠油油的田野和潺潺的小溪。

  再看看被譽為我們中山的“母親之河” ──岐江河,是多麼骯髒啊!水是深黑色的,走近一點,可聞到刺鼻的臭味,可看見浮蓮垃圾滿布河面,令人生厭。聽爸媽說,過去中山人民的飲水都源於岐江河,那時的岐江河,河水清澈,魚兒歡騰,還是人們暢遊的好地方。曾幾何時,這一景象消失了。那是大家不愛護大自然,隨意破壞環境所造成的惡果。今天,市政府不得不痛下決心,花費昂貴的資金再造岐江河的美麗,這多麼使人痛心疾首!試問,如果我們的大家都自覺愛護環境、珍惜大自然對我們的厚愛,那麼我們今天就不用花費這麼大的人力物力去改造岐江河了。

  人們對去年的長江水災不會忘記得那麼快吧?去年夏天,滾滾的長江水沖毀了多少家園,給人們生活、工作、學習都帶到了極大威脅。這些,難道說與人們的所作所為沒有關係嗎?長江平原曾經是人們嚮往的魚米之鄉,然而,人們亂砍伐樹木,使泥土大量流失,將河床提高,造成了今天的大災難。警鐘一次又一次地在人們的耳邊響起,我們還能袖手旁觀,坐以待斃嗎?……

  今天,我終於又聽到了小鳥啾啾的叫聲。看看周圍到處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好一幅美麗的畫卷。我不禁大聲叫好!睜眼一看,啊,原來是一個夢。夢太美了,但願這一美麗的夢很快實現!人們啊,請愛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大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愛護大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