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最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可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晴朗的高空中萬里無雲,如碧玉一般地清澈。但此刻的我卻無暇顧及這一切,心中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一般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就在今天,剛發生了一件事。

  今天,學校要求訂雜誌。我把訂書單給媽媽看,媽媽說:“你自己選吧。”我坐下來自己認真地挑選。

  過了一會兒我選好了,媽媽看都沒看一眼,就簽字了,給了我三百元錢。

  其實,我只需要281元就可以了,我看着剩下的錢,心裡做着鬥爭。

  終於,我決定,再拿一小點來買書,剩下的和我的零用錢合在一起。

  放學后,我若無其事的回到店子上,但我心裡還想着:“到底給不給呢?”我猶豫了。可媽媽知道了怎麼辦?不會的,媽媽不會知道的。媽媽呀,媽媽,我就撒一次謊,一次,就一次!

  媽媽見我回來了,一下子從收銀台後面站起來,輕輕走到我身邊,溫柔地撫摸着我的小腦瓜,笑眯眯地問:“亦兒,錢用完了嗎?”“這……”,我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用……沒用……完,還剩19元。”唉,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想撒謊卻沒撒成。既然已經說了,那錢,是一定要交出去的了。媽媽果然細心,一眼便看出來了,“亦兒,你是說零花錢少嗎?媽媽覺得你的零花錢不少了,雖然跟你們班上其他同學比可能是少了些,但是,你知道嗎,還有很多像你這麼大的孩子根本就沒有零花錢!媽媽知道你懂事,也節約,這19元錢你就自己拿着吧,相信你不會亂花的。記住,人不能有撒謊的念頭,那樣會失信於人,誠信最可貴。”我如釋重負地點點頭。

  這件事教會了我---人們總喜歡掛在嘴邊,卻又常常無法做到的為人之本---誠實守信。

  五年級:楊亦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