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誠信的基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誠信的基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心,誠信的基石》。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直感動着我:一個雙目失明的和尚在廟旁邊的荒地上種滿了花草,當鮮花盛開時,他卻悄悄離去,……有人說他瘋,有人說他傻,而他依然一路走去,一路鮮花…… 

  也許你會和我一樣,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着:我們是新時期的接班人,是祖國初升的太陽,心裡更應該充滿陽光,誠實、守信、富有愛心。一個人擁有愛心便誠實、守信;擁有愛心,便能灑向人間都是情。愛心,是一個人誠實、守信的基石。 

  “做端信少年”,做有愛心的少年,要求我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守信用、不浮華,一人有難,大家幫助。它充分體現了班級大家庭的溫暖。 

  上學期的一個星期一,我從李老師那兒得知了一件不幸的事:我們班的曾暉同學出車禍了。聽到這話,我的心立刻變得冰涼,手也忍不住發起抖來……我不敢想象曾暉出車禍之後的痛苦樣子。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全班同學時,大家也禁不住驚呆了,都為曾暉的不幸遭遇感到難過,同時,也更想為曾暉做些什麼。經過一番商討,大家一致同意:去醫院看望她。那天,同學們都帶來了禮物:有飽含馨香的鮮花,有帶着真情祝福的賀卡,更有一盒盒營養豐富的禮品……當我和幾位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帶着禮物去醫院看望曾暉同學時,我們本來想對她說些安慰的話,但千言萬語,卻化成了串串淚水,我們泣不成聲地抱在了一起……一時間,透過擺在曾暉面前的鮮花、賀卡,我似乎看到了全班同學一顆顆真誠的心在跳動…… 

  同學們,讓我們的生活灑滿陽光,充滿關愛,為爭做一名端信少年——而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兗州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六班

  陳子碩 

指導教師

  李雪景

您正在瀏覽: 愛心,誠信的基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誠信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