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汽車上的兩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汽車上的兩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望着漸漸開走的汽車,我的心裡對剛才的兩個人產生不同……

  你是不是有些不理解呢?那我就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你吧!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次我與爸爸媽媽乘車去襄陽,此事正是乘車的高峰期,說實話我還真不願意坐這樣的車,但是為了去襄陽我隨着人流進了汽車內,我扶着扶手站在那裡,只覺得呼吸非常困難。

  站在我旁邊的是一個老奶奶,車子開動了,一個震動老奶奶差點摔跤。此時司機說:“有誰給老奶奶讓一讓座”?就在這時,一個耳朵里戴着耳機,嘴裡嚼着口香糖,穿着時髦的男青年旁邊的老奶奶對他說“孫子,我們給這位老奶奶讓一讓座吧!”這個男青年不屑一顧地說“我憑什麼給他讓座,先到先坐,後到就應該沒坐”,同時車上的人都對男青年的作法感到不滿並露出鄙視的樣子。車上的一位中年人站起來說:大娘,您坐”,這位老奶奶說:這怎麼行了?還是你坐”這個中年人說:“我站着沒事,大娘您坐”老奶奶說:謝謝你了,中年人”說完老奶奶便坐下來了。這時車上的人都對中年人投向讚許的目光。車子經過一個又一個震動,終於到達襄陽了。

  下了車,便出現了開頭的那一幕,我對那個青年人猶生了一種厭惡之情,對剛才那個中年人猶生了一種敬佩之情。我要對自己說:“今後要學習那個那個中年人,不能學習那個青年人。”

  五年級:汪秋成

您正在瀏覽: 汽車上的兩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汽車上的兩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