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是成功的階梯。

  高爾基說過,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變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學習!學習!一隻昆蟲在飛行時,經過上萬年的地質變化,最終變為一塊琥珀;而一顆鑽石,在長時間高溫下就會變成沙子。一顆果實只有在太陽和雨露的滋潤下才能甘甜,一個人只有通過學習才能成為當代社會的人才。

  《三字經》中曾說,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玉石只有經過雕琢才能成大器,人只有學習才能懂得道理,增強能力。學習才能使人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學習才能使人增長知識,陶冶情操。一滴水只有進入到大海,才會永不幹涸;一個人只有投入到學海,方知世界有多大。

  雛鳥只有不斷嘗試,才能翱翔於天際,搏擊狂風;人只有不斷積累,才能到達學習的頂峰。毛毛蟲只有在繭中重生,才能變為蝴蝶;人只有堅持不懈,並掌握適當的學習方法才能盡善盡美。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當我們在學習中有了困難,一定要請教老師,將其熟記於心。宋濂成年後從師,不遠千里求學,只為了尋找一個答案,最終他成了著名政治家。

  另外,學習時我們也要帶着疑問,勤于思考。牛頓一次坐在樹下,一個蘋果砸了下來,他繼續研究,最終發現了萬有引力。如果和大多數人一樣死讀書,讀死書,那麼即使所有蘋果都落下來砸到人,也不會有萬有引力這一偉大發現。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堅持學習,努力學習,為著自己的美好人生,大好未來,學習,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