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大公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大公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養了一大群可愛的雞,其中有一隻大公雞特別顯眼。那隻大公雞紅紅的雞冠,油亮的脖子,五彩的羽毛,加上金黃的雙腳,威武極了!大公雞約有七、八斤重,走在水泥地上都響“咚咚”的。

  每次出門,小雞和母雞都喜歡跟在大公雞的後面,真像一支整齊的軍隊。有時候,雞群被過往的車輛驚散了,但是經過大公雞的“指揮”,又重新排好了隊伍。大公雞可真像個“指揮官”。我不禁想:為什麼小雞和母雞喜歡跟在大公雞後面呢?

  有一天,我又看見了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在大公雞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地出發去找食物了。我也悄悄跟了上去。到了一個草叢邊,大公雞就刨起土來。它用那有力的爪子,使勁地往後刨着,後面揚起了塵土。不一會兒,就刨出了一個小坑。大公雞左刨兩下,右刨兩下。一條蚯蚓被掀了出來。大公雞啄起蚯蚓,放在一邊,嘴裡發出“咯咯”的聲音,像是在召喚小雞們來吃。小雞們爭先恐後地擁上來爭搶着。大公雞又到另一個地方找蟲子,等到小雞們吃飽了,大公雞才吃。我想:這也許就是為什麼小雞和母雞喜歡跟在大公雞後面的原因吧。

  多那可愛的大公雞啊!我又多了一個新朋友,它讓我學到了無私奉獻的精神!

  五年級:李家旺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大公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大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