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公無私的交警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公無私的交警叔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只知道叔叔很辛苦。但在今天,我對叔叔的看法改變了。原來,他還是個大公無私的人。 

  放學的路上,我看見一個頭髮染的五顏六色、衣服和褲子上布滿口袋的人在和交警叔叔爭吵。我便偷偷地在一旁看熱鬧。只見全身上下都花花的哥哥一邊坐在摩托車上,一邊還拍着叔叔的肩膀,說:“哥們兒,別忘了。我也能算你半個弟弟吧?別這麼無情。我走了啊!”說罷,便想一走了之。叔叔一把抓住他,狠狠地說:“你闖了紅燈了,該受罰!哦,對了,不光罰款,還扣分。”那個哥哥又抓住了叔叔的胳膊,撒嬌似的對叔叔說:“別呀!咱再商量商量?”他又做了一個“走”的動作,說:“Come on(走吧),我請你吃飯。”叔叔好像不領情一樣,站着不動。騎摩托的哥哥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指着叔叔的鼻子說:“李衛強,你別以為你穿上這身警服,你就能翻臉不認人了。別忘了,上次你腿受傷了,誰把你背到醫院?我!”叔叔仍然板著臉,說:“一碼事論一碼事,上次那事,謝謝你。可今天你違了法,就該受罰。”那個哥哥沒話說了,奪過叔叔手裡的罰款單,踢了叔叔一腳,走了。 

  我很不明白,問叔叔:“叔叔,他可是你的朋友,你為什麼……”叔叔微笑着說:“因為啊,他違了法,就要受罰,即使他是我的朋友,甚至親人,我都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對社會負責呀!”我恍然大悟,向叔叔挑起了大拇哥。 

  瞧,叔叔是不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

  於佳彤 

  山師大附小六年級三班 

  指導老師:於偉

您正在瀏覽: 大公無私的交警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公無私的交警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