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講禮儀是我國的優良傳統。也是作為中國人的必須條件之一。

  文明讓世界更美好,我們每個人都要具備這種良好的習慣。文明說話,文明做事。文明就要講禮儀。我們生活中基本禮儀:別人對你說話,你起碼要能接話,不能人家說了上句,你沒了下句,或者一味的說著啊啊啊,是是是。吃完飯退席時說:“我吃完了,你們慢吃。”坐椅子不要翹起來。吃飯要端碗,不要在盤子里挑揀。最後一個進門要記得隨手關門。送人走要說:“慢走。”洗了手不要隨意甩手,水會甩到人家身上很不禮貌。不隨地吐痰或扔東西,在學校也有很多禮儀,有些同學認為太麻煩了,沒有做到位。其實,這些禮儀不僅不麻煩,還可以讓校園更美好。作為學生我們更應該講文明,講禮儀。

  現在很多禮儀,我們都要遵守。任何事情都要講禮儀,講文明。這樣別人會以你做榜樣。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就會有更多的人講文明,講禮儀。想象一下,如果人人都講禮儀,講文明,世界就是一個文明講禮儀的世界,該有多麼美好啊!

  禮儀是體現個人素質教養的主要方面,禮儀是一個人是否有道德的基本評價標準,一個人有禮儀就可以被重用,就能成大事,就能受人尊敬,就能成為別人的榜樣。從交際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人際交往中適用的一種藝術,一種交際方式或交際方法。是人際交往中約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習慣做法。

  講文明,講禮儀很重要。希望人人都可以做到。

  江蘇鹽城濱海縣濱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張凡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