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人人都應做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人人都應做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道德的人也很開炎炎夏日的一天,我和幾個小朋友在小區的花園裡玩捉迷藏,我熱的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突然聽見一聲“買鴨梨香甜可口的鴨梨!”的叫賣聲,我想:我口渴死了,我叫媽媽給我去買些鴨梨吃。於是,我辭別了朋友,跑回家中,媽媽正在炒菜,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口渴!”媽媽對我說:“客廳桌子上有水,冰箱里有飲料。你看要喝什麼自己去拿。等一下有個阿姨要來我們家吃飯,你別吵!”

  我對媽媽說:“我想吃鴨梨!”媽媽對我說:“要吃鴨梨是吧?你去電腦桌上,那裡有三張50元,可……”

  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拿了錢衝下樓去買回鴨梨了,我高高興興地回到家,說道:“吃鴨梨嘍!”媽媽着急地對我說:“你拿了一張假錢去買鴨梨啊!”我聽了,更得意了,喜形於色地說:“那不正好嗎?我竟然把假錢花出去了,高興都來不急呢!”

  媽媽的臉一沉,生氣地對我說:“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不道德了?這是誰叫你的?快給我換回來!”

  “好……媽,我……我這就換回來!”

  說完,又跑下樓去,對買鴨梨的人說:“我剛才拿了一張假錢跟你買了梨,現在換回來吧!”那個賣梨的人這才恍然大悟,對我說:“你真是一個有道德的孩子呀!”

  “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報以可被接受的敬禮”,看來,盧梭說得一點也沒錯啊!原來,做一個心啊!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道德,人人都應做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人人都應做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