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遵守了道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遵守了道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前幾個星期,老師給我們講解13課一篇有關道德的課文時,我猛然想起以前一位同學給我講的一件事,不知不覺陷入了回憶……

  這位同學的成績不好,他的父母便給他請了一位家教。這位家教有一位親人在教育局工作,臨近期末時,這位家教看教了這位同學這麼久,他的成績仍不見起色,便着急了,於是想起了這位親人。家教用錢收買了這位親人,讓親人把期末試卷弄過來,再把試卷答案寫出來,讓這位同學背熟。期末成績發下來了,這位同學考了最高分、第一名。我正在以崇拜的目光看着他,並且準備像他那樣努力時,他卻告訴了我這件事。

  道德,有誰一直遵守了它?金錢,又有誰能一直抵擋住它的誘惑?恐怕沒有,恐怕連課文里、生活里那些品德高尚的人們也不能。

  我沉思着,想着為什麼那些人不能一直遵守道德呢?忽然,我突然想為什麼我不能當這樣的一個人呢?正當我興高采烈時,突然想起我以前的種種不道德,想着,沉思着,覺得難道我就一直道德了嗎?難道我二年級考差了就把試卷藏起來,還虛偽的跟爸爸媽媽說沒有發試卷,難道這就是誠實道德了嗎?那麼到我看着一個個無家可歸向我乞討的乞丐卻漠不關心地走了,難道這就是道德嗎?我又陷入了沉思……

  最後,我得到了一個結果:沒有人能永遠道德,大人們說的那些永遠道德的人是虛假的,那一個個十全十美的人是虛幻的。可是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避開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小的不道德呢?

  五年級:薰衣草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誰遵守了道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遵守了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