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快樂的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快樂的人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想當一個快樂的人,首先要學會寬容、愛護他人,為別人照亮心底的黑暗,難道不是一件很值得大家快樂的事兒嗎?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朋友們在院子里玩耍,大家你追我趕,玩得不亦樂乎。樂樂是個淘氣的小男孩,小朋友們都給他取了個綽號:馬大哈。他做起事來毛手毛腳,只見他“蹭”地跳起來,“看我的飛毛腿!”樂樂叫道。真是樂極生悲啊!只見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還踢髒了一旁蘭蘭的花裙子。旁邊其他的小朋友們圍了上來,大家嘰嘰喳喳地,“樂樂,看你乾的好事,那可是蘭蘭剛買的新裙子呢!”……樂樂站起來,拍拍他的屁股,看着蘭蘭裙子上那清晰地黑乎乎的腳印,嚇了一跳,他打了個哆嗦,心裡慌慌張張地想:壞了壞了,這下可怎麼辦?他撓撓後腦勺,低下了頭,吭吭巴巴地說:“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蘭蘭聽了樂樂的話,眯着眼睛笑起來,她拍拍樂樂的肩膀,甜甜地說:“沒關係,我回家洗乾淨就行了。”看着蘭蘭那雙真誠的大眼睛,樂樂不禁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為什麼我弄髒了她的裙子,她反而不生氣呢?許多女孩可是動不動就愛哭呀?

又有一次體育課,老師讓同學們自由活動,還沒等老師的話說完,樂樂和幾個同學便追着玩了起來。由於一不小心,樂樂手上的木棍掛斷了蘭蘭新買的橡皮筋。“樂樂,怎麼又是你搗亂呀!”一個小女孩氣乎乎地走了過來,樂樂立刻撒住腳,一下子慌了神,他咬緊嘴巴,紅着臉說:“你千萬別哭,我賠,我賠!”真沒想到,蘭蘭走過來,她並沒有責怪樂樂,而是彎下腰拿起橡皮筋,笑嘻嘻地說:“沒關係,橡皮筋斷了接起來還可以用,要不然的話,浪費了多可惜呀!”說完,蘭蘭接好了橡皮筋,又和小夥伴們開始跳了起來,瞧她們玩得多開心呀!樂樂站在那裡,有些不知所措,他又回憶起上次踩髒了蘭蘭的花裙子的事,想着蘭蘭說過的話,反覆思索起來。

今天下課了,蘭蘭從書包中拿出一幅畫兒,同學們看見了,大家一下子涌到了蘭蘭身旁,爭着看畫兒,不時羨慕地讚歎着:“蘭蘭,你真是太有才了!”“蘭蘭,你的畫兒真漂亮!”……不一會兒,大部分同學把蘭蘭的課桌圍得水泄不通。這時,樂樂走進教室,看見一大堆人都擠在一堆,看上去挺熱鬧的,這種事怎麼能少了樂樂的份兒呢!大家圍在那兒幹嘛呢?他好奇地想着,就往人群中鑽去。“我看看,我看看!”樂樂一邊大聲叫着,一邊湊上前去伸手想去拿畫兒,可是一不小心,畫兒被撕破了,那一瞬間,所有的人都呆住了,時間彷彿停止了腳步,好一會兒大家都沒出聲。終於,等大伙兒反應過來,責怪的聲音此起彼伏,“樂樂,蘭蘭的畫兒馬上要拿去參加比賽了,現在可怎麼辦呀!”“你把畫兒撕破了,你賠!”“真是個害人精呀!”……樂樂低着頭,看着面前的畫兒,那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呀!也許班上沒有人再可以畫得出這麼美麗的畫來。要知道,蘭蘭放棄了看書和玩耍,把所有的課外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畫這張畫兒上,就是為了給自己的班級和學校爭光啊!她可是畫了好幾個晚上呢!聽着同學們的責怪,樂樂像個泄氣的皮球,全沒了剛才的興奮勁了,他後悔地說:“蘭蘭,我不是故意的,這可怎麼辦呢?你的畫兒我畫不出來,怎麼賠你呀!”蘭蘭望了望他,又看了看其他同學們,笑着說:“我再畫一張就是了,大家別再責怪樂樂了。”儘管大家因為樂樂而不太開心,但聽了蘭蘭的話后,大家都不禁向她豎起了大拇指。這一次,樂樂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每次自己捅了“馬蜂窩”,蘭蘭卻從不責怪自己,因為她是一個懂得寬容、愛護別人的女孩子。

是啊!只有學會寬容、愛護別人的人,才是真正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快樂的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快樂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