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人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人們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人們 

  “青雲,慢點,等等我。”只聽媽媽邊跑邊喊,我抬頭一看,已經來到縱棹園,門前聳立着一扇拱形的門,兩旁的石柱上分別雕刻着一條騰飛的龍,它們仰頭向空中伸展,好似集聚了無窮的力量,正在展翅高飛。我進了“門”只見一條環形的水泥路旁長滿鮮花,這裡一叢叢,那裡一簇簇,有五色的星星花,火紅的一串紅……看到這一切,我的心頓時一亮,心裡暗暗說好爽呀!向前是一條依路而鑿的環形小河,河邊是用石塊砌成的,楊柳依依,舒展它柔美的枝條,正對着河面照鏡子。小河上,一座古色古香的石拱橋立刻呈現在我的眼前。 

  石拱橋正對八寶亭,走近亭子,只見黑瓦紅漆,搭配的多麼協調。上面琉璃瓦,旁邊的木柱裝飾一新,光彩熠熠,亭子中央,木柱之間有長木椅連接着,一群老人正坐在一起休閑娛樂,有的拉二胡、有的敲鑼鼓,只見一位看起來六十多歲的老奶奶正在唱京劇《穆桂英挂帥》,她一邊唱一邊做着動作,真是有板有眼,博得一陣陣喝彩聲。我等她唱完剛坐下休息,忍不住走上前去問:“奶奶,您多大了”,“我七十八了!”“你們都很熟嗎!經常來這裡嗎?”她看着我用洪亮的聲音說:“我可是夏集人,兒子買了一百三十平方米的商品房,我與他們一起住進了新房,我們那裡實行了大病統籌,一年還可以領到上千元的養老金,不用收拾土地,讓我們安享晚年,這真是黨的政策好啊!我和城裡老年人一樣,每天來這裡晨練,下午散散步、唱唱戲,去年國慶節,我們還代表寶應縣到北京表演呢。”還有許多老人坐在湖邊,一邊釣魚,一邊談論新聞,有的在小路上彎彎腰,踢踢腿,好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 

  “哈哈,你看我劃得多穩多快呀!”八寶亭東面的人工湖上,傳來孩子們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原來湖上也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鴨船、鵝船、龍船、兔船,荷花船,像無數的綠葉映襯着一朵朵美麗的花,一陣歌聲傳來,我清晰地聽到“紅領巾迎着太陽,陽光灑在海面上,水中的魚兒望着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我可不想走了也,我和媽媽也上了一條鴨船,船兒開得迅速,劈波斬浪,盡情遨遊。我們一會兒劃到湖心,一會兒劃到柳樹下,一會兒劃到小亭旁,幾次碰到了鵝船、公雞船,逗得大家開懷大笑。媽媽看我一直在樂,邊笑邊對我說:“我小時候,這條湖只有西邊的一塊那麼大。每次上街,看到湖面上的幾條小船,就忍不住停下腳步,想體驗一番。可那時進公園要花一毛錢買票,那時一毛錢可以買十根油條,我們肚子還沒填飽,哪裡談得上美滋滋地去玩呢?每次到嘴的話又咽了下去,不用說,說了你奶奶也不同意,這不是為難她嗎?現在你們的日子比我們好了幾十倍……” 

  我們來到假山上的亭子里,極目遠眺,我不禁脫口而出:“好大的公園啊!足有十幾畝地那麼大。”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我們寶應城裡有七八個像這樣的街心公園,都是小橋流水,綠樹掩映,花團錦簇,石路蜿蜒,這是政府對老百姓的關心!這是改革開放給老百姓帶來的實惠……” 

  “改革開放,應該就是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吧!”我抬起頭來問媽媽,媽媽笑而不語。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人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