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媽,您是我一生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您是我一生的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唐代着名詩人孟郊曾經有過這樣一首感人肺腑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讀完這首詩后,不得不讓我陷入了一個感恩的字眼——父母。這個詞語是平凡而又偉大的,正是這個詞語,讓我學會了感恩。

  父母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含辛茹苦的把我撫養長大。但當我來到這個世界的同時,父母卻也多了一項繁重的責任——照顧我。父母辛苦的賺錢,為的就是讓我能在一個衣食無憂、舒適的環境中幸福快樂的長大。小時候的我,總把這當成天經地義,每次都不了解父母的辛酸,把父母的心都傷透了。

  年少無知的我,每次總想逃脫爸爸的束縛,屢次頂撞嘮叨的媽媽,讓父母偷偷的流淚。漸漸地,我長大了,發現爸爸的背早已駝了,媽媽的身體也已臃腫。我想:我應該學會承擔起這個家庭的責任。想起自己以前的種種過錯,真是後悔莫及。

  俗話說:“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一想到這兒,我慚愧極了。我從未為父母倒過一次水,我從未對父母有過親切的問候,卻對他們充滿了諸多抱怨。

  當我抱怨父母的嘮叨時,當我抱怨父母的不通情達理時,當我抱怨父母的種種行為時,即使父母有很多不對,我也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想到這是父母對我沉甸甸的愛。

  猛然間看到父母那曾經烏黑的頭髮現已布滿銀絲;看到那青春的臉龐現已布滿皺紋;看到那美麗的雙手現已磨出老繭。心裡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不知不覺間,熱淚盈眶。

  我應該用一顆赤誠的感恩之心去回報父母。父母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讓我看到了世界的絢麗多姿。我要感謝父母,當我沮喪時,是父母鼓勵我;當我困難時,是父母幫助我;當我成功時,是父母為我欣慰。父母是我的牽挂,而我也是父母的牽挂,就是這樣的彼此牽挂,讓我學會了感恩。

  小時候,是父母牽着我的手,現在,我該去牽父母的手了。我會緊緊握住着雙手,握住這份感動。父母把一切都給予了我,而他們自己卻一無所有,如果我還要繼續叛逆下去,那就太對不住生我養我的父母了。

  我願化作一片凋零的秋葉,待秋風一來,便悄然落地,化作肥料,來回報我的大地母親;我願化作一隻感恩的小烏鴉,用自己捕捉的食物來回報為我嘔心瀝血的父母;我願在三月這個充滿溫暖的感恩季,化作一朵感恩的花朵,來回報為我無私的父母。

  爸,媽,您是我一生的感動!

  山東省泰安市岱嶽區大汶口鎮前周小學五年級:焦雪瑩

您正在瀏覽: 爸媽,您是我一生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您是我一生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