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媽的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的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我們開始挑戰父母的“金科玉律”,將與他們“作對”當作一種樂趣,並美其名曰“叛逆”。 

  冬天的我們喜歡輕裝上陣,無論老媽怎樣百般叮嚀,老爸怎麼千般阻撓;回到家我們不喜歡先換拖鞋,而是穿着滿是泥土的運動鞋踏遍房間的每一個角落,看着老媽清理地面的污漬,不禁在心底竊笑;遇到自己喜愛的電視節目,我們會全然不顧老爸專註於新聞的眼睛,快速換台,望着他無奈進入卧室的背影,我們反而有大功告成的快感。 

  一邊是我們的挑戰,一邊是父母的包容。我們沉浸在自我創造的“個性”世界里而洋洋得意,並樂此不疲。 

  可是有一天,我們忽然發現父母對我們管束真的越來越少:老媽不再噓寒問暖,老爸不再關心學習。一時間,我們自由到了極點,幸福的感覺竟是這般的爽。 

  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我們對爸媽又有了新的抱怨:“他們對我不聞不問,他們不在乎我!”找到老師傾訴苦衷,老師笑了笑:“今天給爸媽寫一封信,感謝他們對你們的好。”提起筆,似乎有千斤重,“爸媽的好”到底在哪裡?閉上眼睛,回到從前—— 

  爸媽的好藏在鼓鼓的書包里。因為起床太晚,來不及吃早餐,匆匆趕到學校,坐上座位,打開書包取書的一剎那,發現麵包和袋裝牛奶安穩地躺在裡面。如此貼心的關愛,以前的我們為什麼視而不見? 

  爸媽的好藏在無盡的嘮叨里:“把課本帶齊,上課用心聽講!”“與同學友好相處,別使小性子!”“今天要下雨,不要忘了帶傘!”……如此溫馨的叮嚀,以前的我們為什麼充耳不聞? 

  爸媽的好藏在博大的寬容里。我們的叛逆作為,被爸媽說成是青春期的正常反應,他們一律笑納;我們的無理頂撞,被爸媽說成是孩子需要成長的時間,他們耐心等待;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我們最親近的人,而他們卻始終不曾怠慢我們,放棄我們。 

  此時,我們終於懂得了自己的無知與渺小,深深的愧疚湧上心頭。我們總是倔犟地認為自己不需要父母的教育引導,就可以長成參天大樹,而事實上我們真的錯了。 

  我們的叛逆不但沒有實現我們的理想,反而讓我們喪失了許多寶貴的精神和美德。現在正是我們需要阻止錯誤繼續發生的時候了。 

  讓我們告別叛逆,珍視爸媽的好!

您正在瀏覽: 爸媽的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