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8)班張譯丹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你一定都聽過,也唱過吧?唱這首歌時,你會體會到你那慈祥的母親對你的愛嗎?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我真正體會到這一點是在我上四年級時,那是六月的一天,那天放學后,我剛想回家,可6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晴朗的天空,現在卻烏雲密布。忽然一道閃電閃過,接着就是大雨瓢潑似的傾瀉而下。我發愁了。心想:爸爸出差了,媽媽又卧病在床,誰能給我送傘?只見同學們一個個都被家長接走了。我就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焦急不安,真希望現在有一個熟悉的家人來接我,把我送回家。

  這時,雨簾中出現了一隻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她正蹣跚着向學校走着,焦急明顯的掛在臉上,還打着傘。我高興極了,我衝出教室,跑出教學樓,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媽媽用冷冰冰的大手撫摸着我的臉,我卻感覺全身暖暖的,接着上下打量着媽媽。只見媽媽全身濕透了,雨水順着她的臉龐和髮絲緩緩地流下來。我鼻子一酸。

  回家的路上,媽媽一個勁兒地把傘往我這邊推,可自己身子還有一大半在傘外。我便把傘推回去,邊說:“您遮着吧,我沒事!”“沒關係,你別淋着就行!”我怔住了,因為我體會到媽媽的愛了。媽媽原來打我,罵我,只都是她表達愛我的方式,每一次我犯錯時,媽媽總是心平氣和的教育我。當我不小心誤入岐途時,媽媽就像一根燃不盡的蠟燭,照亮走向正確的路。

  媽媽是最偉大的,因為她的愛柔情似水,讓我的心暖洋洋的。從小到大,不管出現了什麼事,她總會在我身邊。她就像一顆枝繁葉茂的參天樹,而我就是一顆小草,永遠地依靠着她。媽媽的愛是無可取代的!

  五年級:張?丹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