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嘴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嘴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我做作業時,向媽媽說了一些學校的事情,而且還說個沒完沒了。媽媽說:“莫學麻雀嘴,要學螞蟻腿。你省下說話的工夫,這些作業早就做完了。”我聽了,馬上回到寫字檯前,認真地做起了作業。

  還有一回,我滿面春風地走到媽媽跟前說:“媽媽,語文卷子發下來了,我考得不好。”說完,還故意撅起小嘴。媽媽看了我一眼說:“真是豬鼻子插蔥———裝象(相),十七的還想哄十八的,考得不錯,對不?”我倆一陣哈哈大笑。

  春節早上,我們一家吃餃子。媽媽擀麵皮,爸爸包餃子。我說:“爸爸,您包的餃子像一個胖乎乎的小豬。”媽媽隨口插了一句:“餃子看餡兒,看戲看旦兒。”爸爸說:“今天過節,別耍你的快嘴了。”媽媽帶着生氣的勁說:“哪能,舊習慣再改———難!”

  還有一次,媽媽的快嘴最讓我佩服。那天是星期天,爸爸答應我去公園玩。媽媽下班剛剛回來,爸爸讓媽媽一起去,媽媽帶着疲勞的語氣說:“剛下班回來,屁股還沒暖熱凳子呢!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走吧。”

  舅舅想養蠍致富,可又聽人說蠍子很難養,就一直沒敢行動。他把想法給媽媽說了,媽媽張口就說:“還沒見蠍子影,怎麼就知道養不成?路不鏟不平,事不做不成。大膽養吧!”

  有一次,媽媽讓我寫作業,我說:“明天寫吧,明天寫吧!”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惜寸陰在今日,必留遺憾在明天,一定要珍惜時間!”我卻調皮地說:“時間嘛,有的是!”媽媽又補上一句:“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一聲不吭,彷彿懂得了,隨即寫起了作業。

  有一天午飯時,表妹不停地擾亂我們吃飯。我問:“妹妹,怎麼不吃飯了呢?”媽媽對我說:“她這是斑鳩不吃螞蚱子,肚子里有!”原來表妹飯前吃了很多零食。

  媽媽妙語連珠,我真羨慕她,也很自豪我有這樣一位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嘴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嘴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