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做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做件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媽媽去上班了,她給了我5元給我買中午吃的快餐。我為了幫家裡省錢,我自己決定不去買餐廳里賣的快餐吃。 

  我學着媽媽煮飯的樣子,開始學起來了。我先去拿電飯鍋的內膽出來,用水洗乾淨。然後去米缸里拿米,我知道一杯生米就一碗熟飯,所以我用專用的米杯從米缸里拿了兩杯米到電飯鍋的內膽裡面,然後要洗米,洗乾淨后,就從飲水機放一點水。我暫時還不會炒菜,所以我沒有炒到菜,不過我還會在電飯鍋里蒸水蛋,也挺好吃的哦。我先把兩隻從冰箱里拿出來的生雞蛋,把它(雞蛋)的殼打碎,裡面的蛋黃就會流出來了。我用一雙筷子搞均勻蛋黃和蛋白,然後從飲水機里放一點水出來,加上鹽和油,再搞均勻。 

  把電飯鍋的內膽放進去,蓋上蓋子,插上電源,電飯鍋就開始煮飯了。電飯鍋的電源插上5分鐘后,就把調好味的雞蛋放下去蒸。 

  等“煮飯”跳到“保溫”后的15分鐘,就可以拔掉電飯鍋的電源插座。 

  我特意留了一碗飯和3分之1的水蛋,媽媽回來了,看到桌子有一個飯盒,裡面有水蛋和一碗飯。我馬上跑去微波爐里。過了兩分鐘左右,“叮”的一聲,我也飛快地去打開微波爐的蓋,香噴噴的雞蛋飯就出爐了。 

  這頓飯是最好吃的一頓,因為是我親手做的。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做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做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