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朋友的“汽油型”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朋友的“汽油型”媽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好哥們,他的名字叫於子陽,他今年11歲,是一個大方、平易近人、合理和氣、大大咧咧的朋友,我和他可以稱得上是形影不離的,雖然我們是兩個班級的,但是我們人在兩邊,心卻在一起,大大咧咧的樣子時常讓我發笑,我有時幽默地將一些小故事改編成一些搞笑的事,並且把這些話用在生活中時,他也常常笑我搞笑、幽默,因為這些事情,所以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但是他的媽媽其實真的是一個一激就怒的人,我記得和他第一次見面時,那還真得要感謝韓濤給我們做了中介。我記得那一天已經七點了,韓濤把於子陽的閃光球(一種玩具)扔到了樹上,我們一直在往樹上爬,但是因為樹太直、太滑,所以爬不上去,天漸漸黑了,他的媽媽就拿着掃帚把他打了回家,這就是我和他認識之後對他媽媽的第一個印象。

  今天他突然跟我說,他的媽媽是“汽油型”的媽媽,一點就“着”,一下子就被激怒,所以他很苦惱,我也勸了他,但是他就是不聽,因為家裡有這麼一個媽媽真是苦惱,所以我也為他心煩,畢竟我們是好哥們啊!

  我然後就聽他說,他從來不敢勸他的媽媽,並且提起媽媽的過錯,如果提起了,就等於自找苦吃、自找挨罵!我然後就以“救世主”的口氣跟他說:“你的媽媽罵你是因為愛你,但是不能罵過頭了,這樣就等於對孩子心靈上的一種傷害,俗話說得好:身教重於言教,你應該勸你的媽媽不要罵你了,要起到帶頭作用……”可是他就是不聽,還說他媽媽無藥可救了。我又跟他說:“凡事只要往好處想,就可以把問題輕鬆的解決掉,還可以多一些自己的心理安慰,我媽媽是一個直腸子、‘熱水壺型’的媽媽,她也是一激就怒,但是我一直往好處想,就當這次媽媽是給我開了一個小玩笑一樣。”然後他點頭笑了,表示對我的話的贊同。

  他最終聽了我的勸解,這一件事就輕鬆地解決了,所以只要天天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把身上所有的精力全部留意在身邊這些這些小的瑣事,要把精力放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不要因為一些小矛盾就把所有的精力去解決矛盾,這往往就會激起別人的憤怒,你只要和他道個歉,讓他原諒你,然後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你要是失敗了,也不要氣餒,只要一又一次嘗試就一定會成功,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熬過了最艱難的一段,就能看到成功的曙光,因為黎明前的黑夜總是最黑暗的,只要重新做起自己該幹完的工作,就可以了。走上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並且讓自己的它輝煌,這就是一個人這一生該做的事情;做朋友也該讓與此,在什麼地方都讓友誼延續,也讓他輝煌,還要不斷的認識新朋友,這樣就是我的交友秘笈,以後我要是也遇見苦惱的朋友也會這樣說的。

  青海西寧城西區虎台小學五年級:李昭陽

您正在瀏覽: 我朋友的“汽油型”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朋友的“汽油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