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做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做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一個人呆在家裡真是無聊透了,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呢?我想着想着,看了看地板。哇!真是臟透了,於是,我就拿起地拖,在地板上拖了起來。我使勁地拖,汗水都快把我的衣服全濕透了,但是,我還是不放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媽媽回來之前把地板拖得乾乾淨淨。給媽媽一個驚喜!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媽媽回來了。我把門一開。媽媽看了看地板說:“怎麼地板變乾淨了?”我說:“是我拖的!”媽媽半信半疑的問:“真的是你拖的嗎?”我說:“是的!您看看我的衣服,都濕透了,是汗水把它弄濕的。”媽媽看了看說:“兒子你真乖!” 

  雖然,這只是一件一個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但是,卻讓媽媽的心都甜了。 

  時間飛逝,轉眼間十年過去了,以前那個淘氣的小男孩,已經是五年級的小學生。我已經不是以前的笨小孩了,現在我是一個會幫家人幹活的勞動兵。 

  一天的中午,媽媽正在廚房做飯,這時我做完作業,沒事做,就想幫媽媽做點家務。我走到浴室門前,看見盆子里堆着許多沒洗的臟衣服。我就對媽媽說:”浴室里有很多衣服沒洗呢。我正好有空,我來幫你洗吧。”媽媽懷疑的皺起眉頭說:“不行,你不會洗的,而且洗衣服是很累的。”我說:“不怕,讓我學學洗嘛。”媽媽還是說不行。我知道媽媽為我不讓累着,才不讓我洗衣服的。我很失望掃興自言自語地說:媽媽不讓我洗,我就偷偷的的洗。 

  然後,偷偷的走進浴室。捲起袖子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來了一把椅子,洗衣粉和一桶水。先把臟衣服放進水裡,然後在衣服上面灑些洗衣粉,再用手拚命的揉搓髒的地方,直到乾淨為止,再把衣服放進水裡把泡泡清洗乾淨。這樣一件衣服就洗乾淨了。然後,我就用同樣的方法來洗第二件,第三件......洗到第五件的時候,我的手就開始有點麻了。這時,我感到原來媽媽洗衣服是這麼辛苦。媽媽見我在浴室里忙呼着,擔心我洗不幹凈還不時指點我應該怎樣才能洗得乾淨。看着媽媽鼓勵讚許的目光和微笑,照着媽媽的經驗我還是堅持下去了。就這樣吧衣服一件又一件的洗乾淨了。 

  洗完衣服,我就把衣服晾出陽台曬好。這時,媽媽也做好飯了,見我把衣服也洗乾淨了,在陽台上晾着自己勞動的成果。高興地走過來稱讚我;“我的好女兒,你長大了,會幫媽媽洗衣服了,對不起媽媽太小看你了。”我笑眯眯的對媽媽說:“是的,媽媽我長大了我再也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不點了。”媽媽笑着開心的摟住了我。 

  指導老師:區長虹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做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做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