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而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而驕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並不富裕,有時候一個月也很難吃到一次肉。再加上我的母親體弱多病,而且我又要上學,我爸爸一個月僅有的幾百元錢根本不夠用。而且我爸爸喜歡打牌,所以一個月僅有的微薄工資,卻很少拿回家用。 

  但是,我媽十分堅強,不管生不生病,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出去撿垃圾,這不,學校又要繳生活費了,而我們家本來就很拮据,所以,我對媽媽說;‘‘媽媽,一切能省就省吧,我不在學校吃飯了,而且你的病還要很多的錢來治呢。”媽媽說;“女兒,都是我害了你,你放心,我一定把你的飯錢繳上。”我對媽媽說:“只要你把病治好,比什麼都強。” 

  下午,一直在下雨,我做完作業,發現母親不見了,咦,她會去哪呢?外面下着這麼大的雨。我就舉起雨傘出去找,發現遠處有一個婦女頭包一條褪色的圍巾,身披一塊塑料布在撿垃圾,我慢慢走近她,啊!居然是母親。我把她上下打量了一番,頓時感到平時熟悉的母親今天居然十分陌生,我像觸電似地叫了一聲:“媽媽。”只見媽媽背直起來了,轉過身,褐色的口罩上方,一對眼神疲憊的眼睛吃驚地望着我說;‘‘你爸爸不爭氣,你要好好讀書才行,你是媽媽全部的希望,為了你,媽媽可以吃很多很多的苦。’’此時,天空又是一陣傾盆大雨,好像上天也在為我家的遭遇而哭泣,此時媽媽在我的眼中,是一位可憐又可敬的親人 

。後來 ,媽媽還是幫我湊了飯錢,讓我交給老師,我為我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媽媽為我操碎了心,流盡了汗,我現在無以回報,只有把眼淚咽進肚子里,化作學習的動力,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可愛可敬的媽媽。 

  最後,我要引用一首 古詩獻給我的媽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民辦清溪學校 五(1)班 楊雨梅 

指導教師:高春光 

電話:15618739271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而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