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不倒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不倒翁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的不倒翁

  康定中學實驗小學五一班陳炳佶

  我家有一個不倒翁,是我十歲生日時,爸爸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愛它。

  這個不倒翁是一個橢圓形的蛋。蛋殼裂開了,裂縫中間是一個小黃雞的頭。小黃雞的頭上有兩顆閃閃發光的眼睛;兩個小圓點是它的鼻子;他還有個尖尖的小嘴,嘴角微微向上翹起。它看見我好像害羞似的,只露出他那圓滾滾的頭。你打它一下,它就會東倒西歪,不大一會兒,它又重新站了起來,真有趣!

  我沒事的時候就不時的打它。後來我心裡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不倒翁無論怎麼打它,它都不會到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撫摸着我的頭,微笑着說:“乖孩子,自己上網查查吧!”我到網上一查,哦,原來是這樣:不倒翁不倒是因為重力的緣故。不倒翁的下面經常會有一個鐵球、鉛塊、沙包……不倒翁一偏,裡面的東西就跟着搖晃起來,最後裡面的東西就只能停留在底部。

  有一次,我跟好朋友發生了矛盾。放學后,我怒氣沖沖的回到了家。不經意間看到了書桌上的不倒翁,過去就是狠狠的一拳。不倒翁又開始劇烈的搖晃起來。我見了,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的心漸漸平緩下來,不生氣了。第二天我來到學校,主動向朋友道歉,這才使我倆和好了。多虧我的不倒翁啊!

  後來我漸漸覺得,我應該學習不倒翁不倒的品質。我100次打它,它101次站起來。它堅持不懈,不放棄,始終要站起來。我在學習和生活上應該像它那樣,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才能取得勝利;我也應該像它那樣,無論受到怎樣的挫折或失敗,都笑着面對。

  我和我的不倒翁已經生活了半年,它已經成為我朝夕相處的好朋友了。

  我喜愛我的不倒翁!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五年級:陳炳佶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不倒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不倒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