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永遠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永遠的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孤獨的時候讓我不再寂寞的是你—書。 在我傷心的時候讓我不再悲傷的是你—書。在我心煩意亂的時候讓我不再苦惱的是你—書。正因為這樣,我才喜歡在你的世界里漫遊。 

 小時候,我不認字,漫畫伴隨着我。《三毛流浪記》讓我傷心不已;《父與子》讓我俊笑不禁。雖然這些書沒有字,但也讓我學會了同情和關心。 

幼兒園的時候,我便喜歡連環畫。《小蝌蚪找媽媽》讓我悲喜交加;《小壁虎的尾巴》故事吸引了我的眼球,讓我即心疼又開心;《回聲》讓我知道,並初步認識了回聲的原理;《白雪公主》讓我明白“惡人有惡報,善人有善報”的道理;《木偶奇遇記》讓我時而產生憐憫之心,時而又笑逐顏開。 

不知不覺上了小學,《艾晚的水仙球》中,平凡而恬靜的艾晚,面對壓抑的童年,從不自卑、自暴自棄,使我堅信,一旦她有一雙會飛的翅膀,以前成長的經歷都成為她的財富,助她一鳴驚人;《苦兒流浪記》里雷米的悲歡離合,牽繫着我。四大名著《紅樓夢》中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西遊記》機智勇敢的孫悟空、《水滸傳》勇武過人的武松、《三國演義》疾惡如仇的關羽牽動着我心。 

 人有悲歡離合,“書”有陰晴圓缺。我愛書,我喜歡書。 

 啊!好書伴我成長。書,我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永遠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