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字典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看見學校里的大哥哥和大姐姐手裡都拿着一本字典,神氣極了,我心裡想一定要讓爸爸給我買一本新華字典。終於,爸爸禁不住我的糾纏,如願所嘗的給我買了一本字典。

  買了字典后呀!我一有不會寫的字,就不去問爸爸媽媽了,而是查字典,可給爸爸媽媽減少了不少煩惱。我還在商店裡精心挑選着一個書殼,說要給字典包上呢!我把字典包好了,還放在書包里最貴重的地方。我把它帶到同學們面前,同學們可羨慕極了!可漸漸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減少了我對字典的喜愛,好像我們之間有着一堵陌生的牆,但就因為在學校發生的那兩件事,讓我更加喜歡它了!

  有一次,我把它帶到學校里去,老師正為有一個不會寫的字擔憂,便問我們,說:“誰帶了字典?老師借用一下!”全班只有我一個人帶了,我便小心翼翼的把字典帶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帶了!請你用吧!”老師懷有感謝的語氣對我說了一聲:“謝謝!”我把字典放在老師的手裡,心裡那滋味像是吃了蜜一樣,老師用了,把字典還給了我,我便回到了座位上。那一天,我聽課更認真了,不愛答問題的我,也試着積極的答問,我想,大概是字典的功勞吧!

  還有一次,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拿着字典來到學校,老師讓我們做練習冊,我仔細的做着,突然,我的同桌拉我衣服說:“周雨霄,借下你的字典,我有一個字不會寫!”我聽了,很不情願,這時,我又看看字典,字典的那些字好像在責怪我,好像對我說:“周雨霄!你難道忘記了那次同桌借你的筆嗎?你這麼這麼自私?借給同桌,快!”我看了,毫不猶豫的借給了同桌,後來,我們之間的友誼越來越好了,我想是字典讓我懂得了同學之間應該坦誠相待,如果他遇上了困難,你就因該幫他!則你遇到了困難,他就會幫助你!這才是真正的友誼!這樣的話,世界將會更美好!更和諧了!

  我愛字典朋友,它不僅讓我懂了很多很多,那有還有中國的漢字,有中國的榮耀!有中國的文化!我愛字典!更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字典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