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室里發生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發生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教室里發生的一件事------“成語對對碰” 

  在前幾個星期,我曾與我的同桌蔡金玲有一次比賽-------“成語對對碰”。在那次比賽中,我受益匪淺。 

  那幾天,我們利用課餘時間坐在座位上“單挑”,自然也會引來了一些“觀眾”。首先,什麼天什麼地? 蔡金玲理直氣壯的說道:“開天闢地。”我隨聲應道:“驚天動地。”蔡金玲又歡快的說道:“頂天立地。”艷婷(觀眾)說;“呼天喚地、花天酒地。”我不假思索地說:“歡天喜地。”蔡金玲靈機一動,回答:“上天入地。”我接到:“劈天蓋地。”蔡金玲想了又想,還是沒回答。我利用這段時間又想了一個。倒數計時,十、九、八……我喊道:“哭天喊地。”第一局,我獲勝了! 

  第二局:一什麼不什麼?我先來:“一聲不響。”蔡金玲好像是這類成語的強人,立刻說道:“一動不動。”舒婷(觀眾)說:“這局我說兩個,一毛不拔、一聲不吭。”我忽然覺得寬闊的路變得非常狹窄,不由膽怯了。看到洪少傑我眼睛一亮,對了,我說道:“一字不動。”蔡金玲又反駁:“一聞不問。”我想了一會兒,說:“一絲不苟。”蔡金玲以“一言不發”、“一文不值”取勝。 

  最後一局:AABC的成語。這局可是定勝負,我十分重視。我們對答如流。對了好一陣子。最後,我以“搖搖欲墜”、“心心相印”、“星星點燈”結束了遊戲。 

  我雖然取得勝利,但例如第二局中那一類成語,我確實該補補。多背一些成語,準備好下一次“成語對對碰”。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發生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發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