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愉快的星期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星期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愉快的星期天

  星期天,以前是我家打掃清潔的時間,現在變成了廚藝展示,不知今天會有什麼好吃的。

  不一會,爸爸從外面回來,提着一個塑料袋。我迫不及待地問:“爸爸,裡面裝的是什麼?”心想,會不會是我最愛吃的魚呢,爸爸未開口時,“啊!”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喊道。要知道,平常爸媽都很忙,很少有時間在家招待家客人的。於是我們開始忙碌起來。

  爸爸剁肉、和餡、調味,很快完成。媽媽擇菜、燒水,慢吞吞。而我負責準備碗筷,別看很簡單,其時要清洗,要消毒,做起來挺麻煩的。現在大家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了,開始包包面啦。說實話,我是第一次包包面,都不知該怎麼下手。媽媽就手把手地教我,先把餡放在麵皮上,然後起來,再沾一點水在皮的角上,最後把兩個角交叉疊在一起,一個燕子形的包面就旦生了。雖然整道工序媽媽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也簡單,但我手笨,一會兒包成三角形,一會兒包成了一個錢包,爸媽不時在旁笑話我。老爸說:“你還是別做了,到邊邊耍去吧!”哈,正合我意。我正想撒手不幹呢,可是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呀,做任何事只有不斷地積累經驗,才會獲得成功。想到這兒,我又認真地包了起來,漸漸地,一個比一個包得好,媽爸媽忍不住地直誇我聰明、能幹呢。

  快要包完的時候,那個客人叔叔來了,看見我包的包面,直誇我包得好,我聽了心裡更是美滋滋的。嘿嘿,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這真是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星期天呀。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星期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