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我的外婆 

  說起我和我的外婆,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些微妙,因為它既是傳統意義上的祖孫,又可以形容為生活中平等的朋友。不信,我就來舉個例子吧。 

  一年級時,我期末考試得了第一名,為了鼓勵我,外婆獎勵我一百元錢,讓我買自己喜愛的書籍。可我在去書店的途中,被一家琳琅滿目的禮品店吸引住了。我迫不及待地挑選起東西…… 

  “請付92元。” 

  “天啊!太貴了,要是買了它們的話,書就不能買了……。”可是轉念一想“算了吧,不買書了,以後再買,向爸媽要錢就是了。”想到這,我便毫不猶豫地付了錢。 

  正當我滿心歡喜地欣賞着這一大袋“寶貝“時,卻猛然想起一個重要的問題—怎麼向外婆交待。外婆雖然脾氣和善,但我這次卻也太離譜了,她肯定會狠狠批評我一頓的。想到這,我的額頭上就沁出了許多小汗珠。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到了家。 

  “嘉懿,書買了沒有,你喜歡嗎?”外婆關切地問。 

  “嗯,嗯……我……”我的臉一下子紅了,坦白還是不坦白,我正猶豫不決,外婆卻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 

  “來,我給你講講外婆小時候的故事吧。” 

  “好的”。我窘迫地回答。 

  “我小的時候,家裡很窮,兄弟姐妹也多,爸媽又老是加班,我每天放學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顧弟妹。等他們全睡著了,才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做作業。可就是這樣,我的成績依然名列前茅,最終還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大學。但弟妹們都要讀書,家裡根本就支付不起這筆開支。為了供弟妹讀書,我忍痛捨棄了我的夢想,提早參加工作,為爸媽減輕負擔。所以,我從小就知道錢來之不易的道理,應該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是啊,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爸爸媽媽也是用辛苦工作賺來的錢供我讀書的,我應該同樣珍惜。” —我為剛才的一時衝動而後悔。 

  現在你信了吧,我和我的外婆既是祖孫,更是親密而平等的朋友。當我犯錯誤時,她從不訓斥我,而是和顏悅色地給我講一些故事,讓我悟出其中的道理。我喜歡用這種方式和外婆溝通。 

  說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