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工面”變成了“二手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工面”變成了“二手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好風光,我和夥伴哼着歌,踏着我心愛的“熊貓”自行車……”走在陽光的大道上,心情格外舒暢,忽然看到一家華麗的飯店門口站着許多人在埋怨,我們就走上去湊湊熱鬧,只聽見:“看這個店啊!這麼缺德……”我就走上去,問了一個阿姨,我說,阿姨你們怎麼不進店吃飯呢?“阿姨憤怒道:“還敢吃啊,再吃就病死了,你看他們飯店的招牌上寫着:手二面,可能就是二手面的意思,哎!”聽完后,我就準備去調查一番其中的奧秘……

  我們走進飯店,只見服務員趕緊迎上來說:“幾位吃點什麼呀?”我說:“我們不吃飯,來調查飯。話音剛落。老闆眼珠子一瞪,把我們趕了出來:“一群小毛孩子,調查什麼啊?還沒輪到你們呢,他蠻不講理的呵斥道。”我又走了進去,微笑說:“我們一向打破沙鍋——問到底,豈能容你一句話就放棄?”老闆見我們很頑固,並且很有道理,就聽我們慢慢道來:“老闆,你的招牌寫錯了,你看,你們店裡這一陣子生意不好?就是因為你把招牌寫錯了,你把手工面寫成了手二面,客人們都以為是二手面,不衛生,所以營業額就直線下降了。”老闆一吹鬍子,“哼”了一聲,說:“我一個高中生,怎麼會把字寫錯?”“不信你就出去看看”他見我們沒開玩笑的樣子,就趕緊跑出去瞅了一眼之後,手摸着腦袋:“呵呵,對不起啊,是我不對,我把字寫錯了,對不起,我馬上改。”老闆搬了一個梯子,把二字加了一個豎線。我們揮手告別了。

  第二天,我又走到了這家飯店門前,看見裡面人來人往,老闆、服務員也都忙得不可開交。還有人都在讚揚這家的手工面很正宗,很好吃。

  我像打了勝仗一樣,心裡非常開心。為我自己的“豐功偉績”感到自豪!

  同學們,一個錯別字,能使一個人破產,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中國文字,不能亂用中國文字,因為他可能會成為世界的通用語言。如果有不會的問題或者字一定要向謙虛、公正、標準的老師—字典請教,請正確使用中國文字!

您正在瀏覽: “手工面”變成了“二手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工面”變成了“二手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