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皮鞋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鞋的秘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很愛穿皮鞋,大概每星期的星期日擦一會,爺爺將這個任務交給了我,每擦一次賞三元錢哦。拿到沾滿灰塵的皮鞋后,我先把皮鞋表面清潔乾淨后,塗上鞋油,用刷子仔細地刷一刷,皮鞋就變得黝黑髮亮了,只是我有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皮鞋為什麼擦上鞋油就黝黑髮亮了呢?”

  我找了一雙新皮鞋,一雙舊皮鞋,同樣的牌子,同樣的款式的,進行對比。我先用手摸摸皮鞋的鞋面,發現新皮鞋的表面完全要比舊皮鞋的表面光滑多了。舊皮鞋如果塗上了鞋油,仔細刷過以後,雖然亮了許多,但也不能與新皮鞋相提並論。皮鞋的光滑度難道與亮度有關嗎?

  我拿來一雙沒有擦過的舊皮鞋,用放大鏡一看,鞋面凹凸不平。之後,我在皮鞋上選出兩塊表面差不多粗糙的1區和2區,1區先塗上鞋油,用刷子刷了幾遍,2區不擦鞋油,與1區做比較。我發現1區塗上鞋油並擦拭后,光滑了很多,而2區放在太陽下同樣也有光澤。但為什麼兩者會有差別呢?

  我有問了哥哥,他說:舉個例子,就像電影院的牆壁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這樣就可以使大部份的聲音被吸收掉,使觀眾不受到回聲的的影響。同樣,光線照到任何物體都會反射,平面光滑的話,我們就能在一定的方向看到反射光。

  就算是再新的皮鞋也不是絕對的光滑,假如是舊皮鞋的話,就更加不用說了,表面更加凹凸不平,這樣它就不能使光線在一定的方向反射,所以看上去沒什麼光澤。而鞋油中含有一些小顆粒,這些小顆粒剛好可以填滿一些凹坑。再用布擦一擦,鞋油就越均勻,自然皮鞋表面就更加光滑,更加平整,反射光越強。

  通過了實驗,我終於發現了皮鞋越擦越亮的秘密了!這也告訴我們科學並不神秘,只要留心觀察,並努力研究,真理就會水落石出。

  德清縣第二中學五年級:潘佳?

您正在瀏覽: 皮鞋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