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穿皮鞋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穿皮鞋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穿皮鞋了! 

  大年初一的中午,輪到我家請客。這不,外公來了,“外公,你來了!”我高興地撲了過去。“給,紅包!”外公笑呵呵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大紅包遞給我。我一手接過紅包,照以往,我肯定會迫不及待地拆紅包了,可今天,看着外公,我總覺得有點奇怪,是什麼呢?我細細打量的外公。外公奇怪了:“咦,今天怎麼了?還不快去拆紅包。”“外公,你穿皮鞋了!”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我大叫起來。外公不緊穿上了皮鞋,還穿上了西裝。憑我的認知,外公這套西裝還是名牌呢。怪不得外公不一樣了。 

  “這孩子,穿雙皮鞋又怎麼樣了?現在大家不都穿皮鞋西裝了嗎?”被我這麼一叫,外公竟然有點不好意思了。 

  “你以前不都穿的是布鞋球鞋嗎?你以前不總說西裝皮鞋太貴,太浪費了嗎?”想不通一向勤儉節約的外公怎麼會穿上皮鞋西裝,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氣說出了自己的疑惑。 

  再一想,我自作聰明的說:“你怎麼會買這麼貴的服裝鞋子?哦—我明白了!你一定是因為要見這麼多的人,穿你平時穿的衣服怕丟人,所以特地去買的。是不是呀?嘻嘻!” 

 “哈哈哈!”聽了我的話,外公笑得眉毛鬍子都皺到了一起。 

 “你這孩子,外公以前家裡地多,要起早摸黑地干農活,哪來的時間穿皮鞋,現在,農村都實現城鎮化了,村裡給外公這樣上了年紀的老人買了養老保險,每個月有生活費可以領,外公不用再這麼辛苦了,所以也可以穿皮鞋西裝了。”我的叫聲也引來了媽媽,她邊解釋邊把外公引到客廳坐下。 

我跟着外公到客廳,心裡還是為自己的發現欣喜不已,悄悄地對小表弟說:“你看,外公也穿皮鞋了。”小表弟毫不在意地說:“這有什麼,還是我的鞋子好。”小表弟邊說邊使勁抬起自己的腳給我們看他的鞋子,大家一看,都笑了,外公笑呵呵地說:“你的鞋子好,漂亮。” 

  聽到讚揚,小表弟更得意了,自豪地說:“我的鞋子走起來還會閃閃發光呢!不信,我走給你們看看!”說完,便在走了起來,果然,隨着表弟的走動,鞋子閃閃發光,大家都鼓起掌來。有的說:“嗯,這雙鞋子真不錯!”還有的說:“這鞋在哪裡買的呀?我也要給兒子去買一雙。”表弟得意的笑了。 

這時,爺爺也指了指他穿的皮鞋,自豪的說:“你們看,這是我閨女花大價錢給我買的皮鞋,我都一個七老八十的老頭子了,還能穿的比以前還要貴的皮鞋,真是太幸福了!”大家立刻把目光從表弟的鞋子那轉到了爺爺的鞋上。 

爺爺剛說完,當我們大家都還在看爺爺的鞋子的時候,舅公有炫耀起了自己的鞋子:“親家公,你那算什麼!我穿的這可是真宗牛皮鞋!你那雙鞋子是你女兒給你買的,而我這雙可是用我自己的退休工資買的呢!” 

  …… 

  看着大家炫耀似的展示自己的鞋子,再看看自己腳上,李寧牌的,穿着既舒適又大方。我又有了新的發現,小孩的鞋子新奇漂亮,大人的鞋子舒服美觀,這是不是也在展示着我們的生活,也在每天變得更美好呢! 

  “吃飯了!吃飯了!”媽媽的招呼聲打斷了正在談論的話題。大家團團圍坐在一起,吃起了飯,歡聲笑語洋溢着……

您正在瀏覽: 外公穿皮鞋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穿皮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