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文明交通小主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文明交通小主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呀,一生下來,就會碰到許多事情:衣、食、住、行等等。很多人,當然也包括我,原來認為這四件事是很簡單的呢!其實,這裡面也是很有學問的呢!這兒,我就來談談“行”吧! 

  “行”——走路,是不容易學會的,喔!這樣說有些人會覺得好笑和不可思議,但是我們常常聽到這樣那樣的交通事故和糾紛,就往往是那種“不會走路”的人造成的。 

  就拿我家裡來說吧!我家的小客廳是人來人往最多的地方,小時候的我經常會和爸爸撞個滿懷,因為爸和我一樣性急,每當這個時候,媽媽就會說:“家裡也要裝紅綠燈了,要注意文明交通喔!”以後,我逐漸長大,跟爸爸媽媽上街時也知道“紅綠燈”、“斑馬線”、“慢車道”等的含義,也知道要遵守交通規則。現在,可以十分自信地說,我首先是一個有文明交通素質的,“會走路”的人,老師常說,這也是一個現代文明人的基本修養。 

  去年寒假,我又有了一些新的進步,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參加了居委會組織的一次活動——幫助社區保護迎龍小石橋,這座小橋很古老,是市級文物保護單位,載重量是有限制的。但是有一些“不會走路”的人,大小車子都往小橋上開,對小橋造成了較為嚴重破壞,自己也不安全,還常常造成小區出口交通堵塞。我和小區其它幾個小朋友跟着居委的阿姨一起去管理小橋交通,那些“不會走路”的人看見阿姨管他們還有些不服氣,說:“??!你管不着我們!”但是一看到拿着小旗站在一邊的我們,頓時覺得十分難為情。小橋管理收到了奇效! 

  在這次活動中我深深地感到文明交通就在我們的身邊,而我也已經是一個真正的“文明交通小主人”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文明交通小主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文明交通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