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交通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文明交通,時刻都應該提醒我們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文明。作為一名小學生,更應該現在學起、從小事做起。文明交通,珍愛生命。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路邊散步時,就親眼目睹到一位叔叔因闖紅燈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那是在十字路口,大家看見紅燈亮着,都自覺地等待着。可有一位叔叔偏偏不耐煩,就急匆匆地沖了過去,他不但左沖右撞,而且也沒走在斑馬線上。就在他剛走出一半時,遠處一輛大貨車飛快地馳騁過來了。說時遲,那時快。儘管大貨車的駕駛員叔叔看到了亂穿馬路的叔叔,但是已遲了。隨着刺耳的急剎車聲音,闖紅燈的叔叔倒在了地上,頓時血流滿地……路上的好心人立即打“120”求救,經醫療人員判斷,那位叔叔的脊椎、腿部粉碎性骨折,將終身殘疾,伴隨他的將永遠是……

  一個不文明的習慣就讓一個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本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造成現在的慘壯。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寶貴的生命。為了圖一時之快,以生命作為代價,那是很不值得的。因此,應該從中吸取教訓,以此為戒。每一個人都應自覺行文明路,做文明人,騎文明車。只要我們車讓車,人讓人,車讓人,人讓車,讓出一份文明,讓出一份安全,讓出一份通暢……為了身邊愛我們的人,為了我們家中的幸福,為了社會的安定,為了交通的安全,更為了美好的明天,請珍愛生命,文明交通!

  指導老師:馬冬梅

  甘肅省平涼市華亭縣皇甫學校六年級:馬爽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