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昏暗的歲月——紀實我的初中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昏暗的歲月——紀實我的初中生活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年輪在一點點地增加着,分班考試失誤所帶來的心酸與苦楚的余煙還未散去,使我痛苦和無奈的片片烏雲又向我壓來。 

  原來被分到九班的我,被家長利用親戚關係轉到了三班,轉到三班的第二天,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就發生了! 

  只因為,在第一天的學習生活中,我的情緒一直很低落,所以竟把當天的一項背誦作業忘了。以至第二天的作業質量考查(考小卷)時,沒有完整地寫下來,便由此被班主任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更令我意外的是,她在批評我作業完成得不好的同時批評我的字不好,說我的字太小,而且不優美。這令我感到格外的驚訝和疑惑,因為從小學一年到六年,凡見我字之老師,皆言我字之好,更贊其工整,甚至就連補習班老師和家中的客人也都贊其好。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人說我的字不好,並且是那樣的全盤否定。 

  這使我的心受到了更為沉重的打擊,優異的成績沒了,我的字也被完全否定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剩些什麼優點!可噩夢並沒有結束,這只是剛剛開始,接下來所發生的事,則更令我感到悲傷,痛苦和孤獨,甚至是恐懼! 

  過了沒多久,一天晚上放學后,班級衛生委員讓我倒垃圾,卻不讓當天值日生倒,氣憤的我,沒理會衛生委員,徑直走出教室。可哪知,第二天她竟把這件事告到班主任那裡。班主任卻又不問青紅皂白,罰我交2元錢。當時我很生氣,想:“憑什麼讓我倒垃圾,我又不是值日生,我倒,那是助人為樂,我不倒,那我也是應該的!”話雖如此,可學生和老師爭辯,自古以來會有好結果嗎?想到這,我默然了,無奈地把錢交了。 

  又過了幾天,一件令我自上初中以來感受最深的事發生了! 

  那天,不知什麼時候,我的單詞表被前桌的同學偷拿走了,以至當天晚上的英語作業沒寫。第二天,班主任查作業時,我緊張地向老師解釋原因,可老師不聽我的任何解釋,還未等我的話說完,四、五個嘴巴已經打在我的臉上。老師打我的時候,那個偷拿我單詞表的同學居然還大笑着,班級內充斥着嘲笑,沒人同情。那一刻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痛苦和孤獨。 

  這樣的日子已經使我很悲傷,很痛苦了,可萬萬沒想到接下來下學期的日子居然比這還要難熬,給我帶來的也不僅僅是痛苦和孤獨,還有恐懼。 

  到了下學期,我們班級換了一位姓張的班主任,她比上學期那個班主任還厲害,打人還狠,更為嚴重的是作業留的很多很多。 

  然而,我的恐懼也正是由這作業引起的。剛過了幾天超過十一點半睡覺的日子,家長就開始生氣起來。最先,媽媽要替我寫作業,我堅決不用,因為她寫的絕不會有我認真,第二天檢查不合格,不但會撕掉讓我重寫,還會挨罵。進而他們乾脆不讓我寫完作業,當然我更不同意,難道我想挨罵,還是想挨第二次打?剛開始時,他們還只是絮絮叨叨地說我,後來竟然開始罵我,打我!還是一個孩子、一個學生的我,固然是脆弱的,無奈的我只好屈服。 

  我不再完全寫完作業,這樣自然老師那面又不滿意,罵我,打我!所以,從那以後,我寫完作業與否,都將面臨的是挨罵挨打。 

  時間一長,我漸漸開始產生恐懼。早上,我害怕上學。晚上,我害怕回家。每一天,我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在傷心、痛苦和恐懼之中,我時常回想起小學的我,那時的我,是那麼優秀,各方面都能受到老師的表揚,幾乎每天都生活在歡樂之中。可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消逝了,我只覺得,我什麼也不是,什麼也做不好,每一天都在惶恐與逃遁之中渡過。我傷心極了。無數次的夜晚,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流着淚,淚水浸濕了枕頭,心裡禁不住問自己:“這是怎麼了?這一切都是為什麼?為什麼?”此時我已萬念俱灰。我不知道這種痛苦,昏暗的歲月還要持續多久。面對前面的路,我毫無信心,於是,輕生的念頭無數次在我的心裡迴旋。我認為每天都要挨說、挨罵的日子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帶給我的也只有痛苦。當然,最終我還是戰勝了痛苦,熬過了那段歲月。 

  如今,烏雲已消散,但它給我帶來的傷痛卻永遠印在我心上。

您正在瀏覽: 昏暗的歲月——紀實我的初中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昏暗的歲月——紀實我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