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周學習了《竊讀記》后,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竊讀經歷。

   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書店看書,進去一看,今天的人比往日要多得多。我們幾個暗暗高興,因為我們要看一些喜歡而不讓看的書。大家來到一個書櫃旁商量對策,先讓一個同學弄走管理員,然後兩個人偷偷的到書柜上拿幾本過來。我們開始快樂的竊讀了,因為怕別人發現,所以躲在人多的地方看。

   剛開始我一邊看書一邊還警惕着周圍的動向,但這樣很影響我閱讀,乾脆我什麼也不想了,專心看書,一眨眼的功夫過去了一個半小時,書看完了,怎麼放回去呢?有人提議,用老方法弄開工作人員,“好,開始行動!”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沒想到被騙開的管理員很快回來了,“你們幹什麼呢?”叔叔說。我說:“我們想........想看看那些書。”叔叔沒有責怪我們而是溫柔地說:“你們都大了,這麼愛學習,想看就看吧。”我們心裡懸挂的石頭“砰”地落地了,大家又愉快地讀了半個小時,我們非常感謝叔叔給了這個學習的機會。

   從這件事我體會到,現在的書店只要愛護書籍,對於一個愛讀書的孩子是會敞開大門歡迎閱讀的,從此我將結束我的竊讀,去書店光明正大地看書了。

您正在瀏覽: 竊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