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竊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竊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次竊讀 

  上個星期,我學了林海音寫的《竊讀記》這篇文章,現在回想起來,我也曾經有過一次竊讀的經歷呢! 

  那是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已經十點了,我被媽媽叫上床睡覺。我哪敢違背母親大人的命令呢!我極不情願的爬上床,蓋上被子睡覺。媽媽看我上床后,便關上門出去了。我見媽媽走了,便一骨碌地從床上跳下來,拿出我最喜歡的《紅樓夢》和一把手電筒,躺在床上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突然,一陣由大廳到房間的腳步聲傳進我的耳朵里,那腳步聲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熟悉的聲音啊!因為只有媽媽走路才發出這種聲音。我連忙把書和手電筒藏在枕頭下,閉上眼睛。媽媽推開門,看見我已經閉上了眼睛,以為我睡著了,便自言自語的說:“咦?奇怪了,我明明看見裡面有燈光,為什麼一下子又沒了?”我聽了,禁不住吸了一口冷氣。好在媽媽也不多說,關上了門又走了出去。我又拿出書,打開手電筒,認真得看了起來。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我猛然發現,一個高大的身影投在我的書上,我抬頭一看,竟然是媽媽!我嚇得連大氣不敢出了。 

  雖然那天挨了媽媽的一頓批評,但我還是非常滿足,因為我嘗到了竊讀的滋味是怎樣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竊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竊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