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402班  陳美欣

  周末,我和媽媽來到花園,在那裡,我看到了一株美麗的茉莉花,於是,我就折了一大枝上頭開了許多茉莉花和未開的花骨朵拿來家裡做裝飾,我拿了一大個花瓶,把那枝茉莉花插到裡面,倒了一些水讓它散發香氣。

  我沒以為它會活,但第二天我去看它的時候,它仍然筆挺挺地站在花瓶中,那些原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現在全都開了,還散發出陣陣的香味。真是一個奇迹,我被它頑強的生命感動了。我想,它的生命力那麼頑強,我把它插進泥土中,它會不會生根發芽呢?我把着試一試的心情把它插進一個裝滿泥土的花盆中,並澆水。第三天,陽光很明媚,心想:它一定會枯死的。但我去看它的時候卻一點也沒變化。第五天,它上面的花開始凋謝,我有點失望,想它可能不會活了。第六天,我去看它,它枝上的葉子有點枯黃了……就這樣,枝上的葉子全掉光了。我也不再對它抱有任何幻想了,就再也沒去理它。再加上這些天總是下雨,我不再走到陽台去。

  半個月後,我又再一次走進陽台,看見那一根乾枯的枝幹上,長出了一顆小小的嫩芽,我心裡很高興,於是,我馬上給它澆水,小苗也很爭氣,今天長高了一截,明天長出了一片葉子……幾乎每天我都會在驚喜中度過。又過了一天,裹着的新葉緩緩展開,最後變成了現在的葉片兒。

  這一株小小的茉莉花給我的觸動很大,它那渺小的生命卻展現出堅韌無比的生命力。

  廣東汕頭澄海區澄海實驗小學五年級:陳美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