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聰明的你,請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朱自清

我不知道時間為什麼那樣匆匆地流過,當早晨的太陽升起來時,當傍晚的夕陽落了的時候,我知道,生命的日曆中,又撤去了一頁。

我不知道生命有多麼長,和朋友談笑時,生命從笑容中飄過;和同學玩樂時,生命在快樂中走過;和老師研究時,生命在探索中流過。我知道,生命的日記中,有太多的喜怒哀樂!

我不知道生命有多麼深沉,雪壓彎了松,松在雪中掙扎;雨中有小蟲艱難地爬行,它要拼搏長大;野火燒盡了草,第二年接着又冒出芽苞。我知道,生命的課本中,講述了許多人生哲理。

生命一如春水,它向遠方流着,那裡有它瑰麗的夢--------進長江,東入大海。而進入大海的路去那樣艱辛苦和困難。礁石擋住了它的去路,它拼搏着,奮勇前進。它衝過了堅硬的礁石,奮勇地向前衝著;它誤入了泥濘的沼澤,沼澤貪婪地想將它擒拿,它一躍而起,戰勝它,向前沖……最終,它才進入了大海。

生命如一朵花兒,在泥土中藏着,小蟲要來咬它,它堅強地防衛着,鑽出泥土后,它努力地向上開着。剛長出幾片嫩嫩的葉子,就被一個淘氣的孩子摘掉了。“不怕,現來……”終於,它開出了最美的花朵。

每個人都有一個寶貴的生命。生命,這個飽含真理的詞語有太多太多珍貴的含意……

   2009年8月29日

   武漢市水果湖二小

  陳逸飛



  課堂隨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